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泰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澜湄合作
发表时间:2021-12-16 10:56: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5日发布消息说,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14日同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次长诗立叻在曼谷签署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2021年度合作协议。

  中新社曼谷12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5日发布消息说,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14日同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次长诗立叻在曼谷签署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2021年度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方将资助泰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水产养殖、食品安全、物流信息、妇产保健、农业检测等项目。

  使馆表示,2016年澜湄合作启动以来,泰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澜湄基金项目申请和实施。仅在今年,澜湄基金就资助清迈大学、素罗娜丽科技大学、远东大学、东方大学等高校以及泰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署等研究机构在多个领域开展务实项目。这些高校和科研机构正积极推动澜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次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和组织支持。

  澜湄合作是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于2016年共同发起和建设的新型次区域合作平台,旨在深化澜湄六国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促进沿岸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持续和平与发展繁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