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菲律宾刮起一阵冬奥旋风
发表时间:2022-02-07 10:1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北京冬奥会2月4日盛大开幕, 菲律宾政要祝福北京冬奥会,社会上也刮起一阵冬奥旋风。

  (北京冬奥会)菲律宾刮起一阵冬奥旋风

  中新网马尼拉2月6日电 (记者 关向东)北京冬奥会2月4日盛大开幕, 菲律宾政要祝福北京冬奥会,社会上也刮起一阵冬奥旋风。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Teodoro Locsin Jr。)当天表示,冬奥会展现了世界人民团结友谊的和谐图景,以及人类对运动极限的挑战。

  当天,洛钦到访菲律宾中国商会。他致辞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诚挚邀请大家观看开闭幕式及相关赛事,为菲中两国奥运健儿加油喝彩。他表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登上领奖台,但只要作出努力,每个参赛者都是赢家。”

  菲律宾派出了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菲运动员阿萨·米勒(Asa Miller)将参加高山滑雪项目。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二次代表菲律宾参加冬奥会。这也是我梦想成真之旅,迫不及待展现过去4年的训练成果。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希望我让你们引以为傲,以此让更多菲律宾人喜欢上滑雪运动。”

  2月5日,菲律宾多家媒体大篇幅报道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其中《世界日报》刊登《绿色冬奥,北京贡献!》社论指出:冬奥会体现绿色的理念,比赛场馆及服务设施均采取绿色能源、人工智慧等先进技术,这是北京冬奥会的创举。

  文章指出,根据国际社会的共识,体育不应受到政治的干扰,但美国等一些国家不顾联合国的决议,不理国际社会和舆论的呼吁,对北京冬奥会叫嚣“不派官员出席”。这个损人不利己的建议遭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反对,它们不理美国的威胁,派出运动员参加各项比赛。后来,美国五十多名国务院官员申请签证,希望到北京冬奥会为其运动员服务,“这说明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的企图彻底破产”。

  北京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既办夏季奥运会又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菲律宾华侨华人、在菲中国同胞引以为傲。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在组诗中写道:“四海融和霾雾散,五环相扣谊情联。大同世界心之愿,团结开来幸福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