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马来西亚民众明信片中“看”冬奥
发表时间:2022-02-09 13:59: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冬奥会在北京举行之际,吉隆坡的中国文化中心内,正在持续举办的“绘出祝福·北京2022冬奥会”明信片绘画作品展也迎来不少当地民众参观。

    马来西亚民众观赏获奖明信片 陈悦 摄
马来西亚民众观赏获奖明信片 陈悦 摄

  中新网吉隆坡2月8日电 (记者 陈悦)冬奥会在北京举行之际,吉隆坡的中国文化中心内,正在持续举办的“绘出祝福·北京2022冬奥会”明信片绘画作品展也迎来不少当地民众参观。

  绘画展展出的48幅作品,是去年举行的“绘出祝福·北京2022冬奥会”明信片绘画比赛得奖作品。这些作品是从马来西亚各界600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作者有中小学生,也有成年人,来自马来西亚各个族裔。

马来西亚民众对“冰墩墩”爱不释手 陈悦 摄
马来西亚民众对“冰墩墩”爱不释手 陈悦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可爱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尤其受到欢迎,大部分作品都少不了它们的身影。现场参观的民众,也争相和绘画展上专门陈列的“冰墩墩”“雪容融”玩偶、看板合影留念。

  参赛作品也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的祝福,来自雪兰莪的SITI FATIMAH BINTI AHMAD获得小学高年级组亚军,在作品中,她专门绘上“冰墩墩”“雪容融”,并以长城和翠竹为背景。“翠竹象征冬奥能给参赛者带来好运;长城是中国的象征,它承载中国人的精神和情怀。”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告诉记者,虽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展览仅限线上预约,并限流限时段开放民众观展,但报名一经开放,各个时段皆收到不少的预约,特别在节假日与周末期间更是火热,所有时段皆被抢先预定一空。

中国文化中心开发丰富明信片、饼干等纪念品 陈悦 摄
中国文化中心开发丰富明信片、饼干等纪念品 陈悦 摄

  一位会说中文的马来裔民众也在观展后表示:“得奖作品充满童真和创意,相当可爱,同时绘画的水平也很不错,让人感到惊喜。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文化中心还开发各种文创产品,将各参赛组冠军以及“最佳明信片”的作品印制成实体明信片,同时也准备了精美的冬奥造型饼干,赠送给前来观展的民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