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第18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邕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04 15:4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日,2022“礼仪东方传承文明”第18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暨第七届广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黄勤)3月3日,2022“礼仪东方传承文明”第18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暨第七届广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近百名领导嘉宾、媒体界代表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文化赛事的启动。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首席咨询委员李振潜,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韦克义,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黄云龙,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广西礼仪东方文化传媒董事长潘玲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潘玲表示,18年来,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在中国及东盟各国播下“礼的种子”,卓有成效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礼学文化的普及和发展,培养了一批批光彩夺目的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突出展现礼仪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并持续开办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推出“文明礼仪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系列活动,持之以恒地传播和弘扬文明礼仪。

  今年同时举办第七届广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提升就业规划的平台。同时,礼仪东方教育科技依托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品牌优势和市场通道,创立了以青少年礼学研学教育系统为主体、以传承礼学经典为底蕴的“东方礼学堂”,为青少年提供一个集传统与现代、素质与践行文化碰撞的东方礼学堂育才基地。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2年,礼仪东方将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力量、雄伟的气势,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多渠道的礼仪文化培训课程。

  韦克义介绍,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参与举办多年来持续主办的中国—东盟礼仪大赛,肩负着“传承中华传统礼仪文化,传播现代礼仪文明,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建设和谐社会”的使命。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表示,缅甸多次派选手参加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持续举办,加强了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各国大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链接,也使更多的年轻人加强了对礼仪文化的重视和学习交流。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任周松英发布了第七届广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2022“礼仪东方传承文明”第18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选拔赛将于3月展开,8月底前将完成全国各省市赛区和东盟国家赛区的晋级赛,9月将举行中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还将推出系列大型相关活动:1、结合举办礼仪大赛海选,在高校推出“校园文明礼仪之星”选拔活动。2、将第七届广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东方礼学堂等,与第18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有机配合,合力推动,广泛链接更多地方和人员,开展更多的活动,提升其高度和国际性,形成更大的社会影响。3、适时举办城市礼仪文明建设发展论坛。4、广泛开展“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和关注日常礼仪,提升交往的艺术,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礼仪氛围,丰富提升校园文化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