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讲述中柬携手抗疫故事 纪录片《患难与共中柬情》即将播出
发表时间:2022-03-22 13:4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广播电视台22日介绍,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联合摄制的30分钟纪录片《患难与共中柬情》,将于3月23日21:20在广西卫视,21:00在广西国际频道播出。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也于当日21:00(金边时间)播出该片。

    图为纪录片海报。 宋明韬 摄
图为纪录片海报。 宋明韬 摄

  中新网南宁3月22日电(林艳华 宋明韬)广西广播电视台22日介绍,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联合摄制的30分钟纪录片《患难与共中柬情》,将于3月23日21:20在广西卫视,21:00在广西国际频道播出。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也于当日21:00(金边时间)播出该片。

 

  两年前的3月23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从南宁出发前往柬埔寨金边。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专家组7名成员的专业包括疫情防控、临床诊疗、实验室检测等。他们应柬埔寨政府邀请,身负国家重托奔赴柬埔寨,协助当地防疫抗疫。

  以一部中柬合拍纪录片回顾中柬携手同行并肩战疫的历程,是对中柬在艰难时刻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真实记录。片中,习近平主席为莫尼列太后授勋、在中国处于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柬埔寨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中国向柬埔寨捐赠疫苗、“柬中友谊青年志愿医生”协助柬民众接种疫苗等重要事件串联起的时间轴,穿插运用柬埔寨各界人士的采访,客观、全面反映“患难见真情”这一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

  在近两年的摄制过程中,该片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柬埔寨驻中国大使馆等机构的大力协助。

  3月21日至27日是2022年“澜湄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表示,与广西广播电视台选择3月23日共同播出《患难与共中柬情》,既是与合作伙伴的彼此呼应,也是突出柬中友谊如澜湄之水,源远流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