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倾听马来西亚》举行首映推介会
发表时间:2022-05-27 10:01: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该节目以文学为切入点,选取吉隆坡、槟城、马六甲、巴生及加影等5座城市进行拍摄,并在节目中融入了16位马来西亚作家的作品,让文学和马来西亚特色美景、美食融为一体。

    (左起)张杰鑫、欧阳玉靖、山达拉、林玉唐、戴小华在首映仪式上推介节目 张玮琦 摄
  (左起)张杰鑫、欧阳玉靖、山达拉、林玉唐、戴小华在首映仪式上推介节目 张玮琦 摄

  中新网吉隆坡5月27日电 (张玮琦 陈悦)《倾听马来西亚》首映推介会26日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马来西亚著名华文作家戴小华在节目中担纲主持人 张玮琦 摄
马来西亚著名华文作家戴小华在节目中担纲主持人 张玮琦 摄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山达拉,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林玉唐,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文教发展委员会主席戴小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等参加首映推介会。

欧阳玉靖大使出席首映式
欧阳玉靖大使出席首映式

  据介绍,《倾听马来西亚》将于6月2日全球首播,共6集。该节目以文学为切入点,选取吉隆坡、槟城、马六甲、巴生及加影等5座城市进行拍摄,并在节目中融入了16位马来西亚作家的作品,让文学和马来西亚特色美景、美食融为一体。

  节目主持人之一、马来西亚著名作家戴小华说,制作团队大量收集马来西亚作家作品,意在增进节目的内涵和特色,在节目中融入人文情怀。她并介绍,节目首集为《寻找马六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对马六甲的介绍,进一步展现马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欧阳玉靖在致辞中指出,《倾听马来西亚》节目既是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成功创新,它将文学经典与历史、民俗、美景、美食融为一体,用独特新颖的方式引领观众更深、更广地领略马来西亚的魅力所在,展现马来西亚特有的多元与活力、包容与和谐,让观众通过新的视角体会马来西亚文化交融的感染力和蓬勃的生命力,再度认识马来西亚之美。

  他并表示,再过5天就是中马两国建交48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共同倾听马来西亚的声音,共唱多元文化融合的佳话,具有特殊的意义,相信中马两国的文化交流一定会更加精彩。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山达拉在首映式上致辞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山达拉在首映式上致辞

  山达拉副部长表示,马中两国有着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倾听马来西亚》节目播出一定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加强双方的文化合作。希望借此机会让全世界人民更深入地了解马来西亚,也吸引更多人到马来西亚观光旅游。

  林玉唐表示,希望通过《倾听马来西亚》加深与加强马中两国之间的文明文化互鉴,深化对彼此国情的认识,推动马来西亚的文化、艺术和旅游的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