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12-15 10:3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3日,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武传兵、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出席并作专题介绍。皇家艺术大学师生约200余人出席。

与会代表合影 主办方提供
与会代表合影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金边12月14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12月13日,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讲座。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武传兵、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出席并作专题介绍。皇家艺术大学师生约2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武传兵发言。 主办方提供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武传兵发言。 主办方提供

  武传兵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谢莫尼勒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虽遭遇疫情影响,中国脱贫攻坚战仍然取得全面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皇家艺术大学副校长郑邵莫尼表示,柬中友好事业取得丰硕成就,中国帮助柬埔寨修复茶胶古寺。此外,众多中国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积极参与改善和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这表现了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的努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