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3-03-11 11:25: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在菲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训练基地举行。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区域特别培训局局长、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菲律宾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局局长等出席并致辞。

  中新网马尼拉3月10日电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班开班仪式9日在菲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训练基地举行。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区域特别培训局局长、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菲律宾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局局长等出席并致辞。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区域特别培训局局长Marlon B Oloan表示,语言是促进沟通和理解的有效工具,此次中文培训班的开设,将切实解决警察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语言问题,并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Engr。 Jose Macapagal Jr。表示,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中文培训项目的启动是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中菲两国交往的日益密切,中文能力越发显得重要,中文培训能够促进两国在贸易、旅游、安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和合作伙伴的需求,同时提高维护社区和平与秩序的能力。

  菲律宾警察总署国都区警察局局长Pbgen Reynaldo M Tamondong表示,在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菲中各方面交往日益密切,在警务工作中有时会面临语言障碍,此次培训能够有效地增进学员的语言能力,让警察能够更好的和在菲的中国人以及中国机构进行交流。

  此次中文培训班由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主办,是应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的要求开设,首期培训班主要面向国都区警察局。共有90人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分三批次进行,每批30人,培训时长约为一个月。培训班课程设计充分考虑警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以中文应用能力为主,设置了多个贴近警员实际工作场景的主题,使警员在掌握中文听说读写基本技能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实际场景中的中文应用能力。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警务专员郑学、戴志鹏,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菲方院长裴刚,中文教师以及参加培训的警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