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青少年以歌传情增进友谊
发表时间:2023-05-13 22:03: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黄琦瀚和她的同学王克文共同为观众演唱印尼歌曲《积攒思念》,赢得观众喜爱。

  中新社南宁5月13日电 (陈秋霞)“我很开心能把印尼歌曲唱给中国观众听。我也很喜欢广西的民族服装和民族歌舞表演,广西的青少年很可爱,他们的表演很棒!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跟他们一起交流、一起玩。”印度尼西亚女孩黄琦瀚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5月13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图为印度尼西亚籍学生黄琦瀚(左)和她的同学王克文(右)共同演唱印尼歌曲《积攒思念》。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当天,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黄琦瀚和她的同学王克文共同为观众演唱印尼歌曲《积攒思念》,赢得观众喜爱。

  黄琦瀚是广西华侨学校高中三年级留学生。今年4月她刚来到广西,就走进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体验当地特色饮食和民族文化。“我从小就热爱中国文化,9岁开始学习中文,梦想有一天能来中国留学。中国和我想象中一样美丽、发达,中国的民族风情非常吸引我。”黄琦瀚表示,希望能在中国上大学。

5月13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图为广西学生演唱民歌。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5月13日,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图为广西学生演唱民歌。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国—东盟青少年民族歌会已连续三年举办,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民族歌会以“欢聚三月三·共庆东盟情”为主题,通过歌声传达中国与东盟青少年的友好情谊,共享广西民族节庆“三月三”的幸福喜悦。

  歌会上,青少年们带来的原创曲目《歌邀东盟好友来》、印尼歌曲《积攒思念》、中国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歌舞表演,富有中国和东盟民族特色,拉近了中国和东盟青少年之间的距离。

  “我今天穿的是印度尼西亚的服装,我还没有去过印度尼西亚,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印度尼西亚和其他东盟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参加表演的中国学生韦沁言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