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正式揭牌!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迈入新阶段
发表时间:2021-03-11 18:15:3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区在壮锦大道39号绿港国际中心揭牌,标志着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迈入新阶段。

  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迈入新阶段

  近日,南宁市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区在壮锦大道39号绿港国际中心揭牌,标志着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迈入新阶段。

  2020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函复支持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这是我国第16个获批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是我国第一个面向东南亚的区域航空枢纽,是国家级重大开放开发平台,意义重大。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包括吴圩片区(含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和江南片区,具有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开放活力彰显、投资环境优越、辐射带动范围广阔、发展潜力强劲等特点。示范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集约开发、融合发展的思路,构建“一核一廊五区”的空间格局。

  自获批以来,自治区、南宁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出台系列政策文件,统筹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为加快形成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和海陆空一体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辐射带动全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南宁市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统筹协调临空经济示范区各项建设工作,抓紧开展规划编制、政策制定、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等工作。(记者韦静 通讯员梁明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