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首届工程测量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19 22:3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本次竞赛由广西建设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广西勘察设计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建筑工程测量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搭建行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形成学习理论、钻研技术的良好氛围,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首届工程测量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黄诗谊)由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广西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广西首届工程测量工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在南宁举行。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莫兰新在开幕式上指出,工程测量是工程施工的“定盘星”,对工程施工起着把航定向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工程测量职业技能大赛,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技能、展技艺、钻业务、勇创新的测量热潮,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推动岗位技术练兵常态化,为我区工程测量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期3天,有来自交通运输、地质地矿、水利水电、房建等领域的25家单位共100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1:500数字测图和四等水准测量三个项目组成,重点围绕工程测量一线人员的理论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进行。

  其中,1:500数字测图项目为按照1:500比例尺测图要求,完成外业数据采集和内业编辑成图工作,提交DWG格式数字地形图;四等水准测量项目为完成闭合水准路线的观测、记录、计算和成果整理,提交合格成果。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广西建设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广西勘察设计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建筑工程测量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搭建行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形成学习理论、钻研技术的良好氛围,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