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进社区和工地开展端午节慰问
发表时间:2021-06-13 15:3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柳州德润社区,组织项目管理人员、业主方、监理、劳务、工人代表约30人,在柳州新叶城项目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端午节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关喆琳)6月1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柳州德润社区,组织项目管理人员、业主方、监理、劳务、工人代表约30人,在柳州新叶城项目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端午节活动。

柳州德润社区党员教大家包粽子。谢梦玉 摄

  柳州德润社区党员教大家包粽子。谢梦玉 摄

  “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了……”活动现场,在柳州德润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通力协作,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粽子瞬间成型。当项目农民工接过香喷喷的“爱心粽”时,黝黑的脸上不禁露出灿烂的笑容。

  慰问工人。关喆琳 摄

  随后,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还组织10名志愿者,逐户慰问德润社区5名老党员。在老党员叶燕斌家,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芳梅与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及家庭状况,再三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亲自将大米和大家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叶燕斌手中。

  工人们高兴地品尝粽子。关喆琳 摄

  叶燕斌向志愿者们述说亲身经历的红色峥嵘岁月。“我1961年入党,现在党龄已经60年了。我是一名空军出身,见证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故事。现在我把这段故事也讲给你们听,希望你们年轻党员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追忆往昔,叶燕斌自豪中带着些许哽咽。在场志愿者无不动容。叶燕斌还将自己写下的藏头诗向大家分享。

社区老党员给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志愿者讲述红色故事。关喆琳 摄

  社区老党员给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志愿者讲述红色故事。关喆琳 摄

  志愿者钟玲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给予他人温暖的同时,自己也接受了一场深入骨髓的红色精神的洗礼,十分有意义。

  当日,现场还同步开展端午香包DIY、畅谈廉洁家风等活动,将廉洁文化多形式送入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