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1-06-23 14:5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预防和遏制全区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于2021年6月15-24日在全区联合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暨诚信综合评价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桂消办)为预防和遏制全区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广西消防救援总队6月15日-24日在全区联合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暨诚信综合评价工作。

广西住建厅供图

广西住建厅消防办供图

  诚信综合评价工作组兵分四路,对广西14个设区市开展检查工作,通过资料抽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建设工程消防检测及消防设施维保检测进行考核评定。

  本次诚信综合评价工作覆盖范围广,涉及内容多,一是了解各地对《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检测技术服务机构诚信综合评价重点督导内容指引》及消防执法改革精神的落实情况;二是核对技术服务机构相关基本信息、技术人员信息、设施设备信息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信用记录指标评分;三是核查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质量行为,现场复核出具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四是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题调研。

广西住建厅消防办供图

广西住建厅消防办供图

  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诚信综合评价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有关加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的要求,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依法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广西住建厅消防办供图

广西住建厅消防办供图

  同时,按照“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的原则,依法依规查处不符合相关能力要求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以及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违法违规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落实整改内容及联合惩戒机制,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以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确保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