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品牌房企齐聚贵港市土地招商推介会
发表时间:2021-06-27 07:3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上,贵港市现场介绍贵港最新发展成果,克而瑞广西区域负责人透过大数据,多维度深度解析贵港城市发展机遇及房地产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黄勤)6月25日,由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贵港市2021年土地招商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贵港市政府副秘书长梁超庆,贵港自然资源、财政、发改、住建、投促、城管、交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云星集团、大唐地产、彰泰融创、碧桂园等众多来自全国及广西知名房企的投资开发负责人,广西房地产行业机构和金融机构等领导和代表到场,政企共话贵港发展。

  会上,贵港市现场介绍贵港最新发展成果,克而瑞广西区域负责人透过大数据,多维度深度解析贵港城市发展机遇及房地产市场。贵港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现场重点推介今年贵港市重点区域10幅优质地块的详细情况,重点推介地块面积合计约820亩;并通过VR全景看地的新颖形式呈现,备受关注与好评。现场政企交流,反响热烈。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黄卫平介绍,贵港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享有“荷城”美誉。并且具有前景好、人气旺、环境优、配套全等四大突出特点,是当前广西具有投资价值的新兴城市之一。

  “十三五”以来,贵港发展势头强劲,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799.8亿元提高到2020年的1352.7亿元,经济总量基本实现了翻一翻目标,全区GDP排名由第9提升至第6位,年均增长8.5%;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6%,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4.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326元和16619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广西前列。

  进入“十四五”,贵港市聚焦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的目标,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大力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及电动车、林木加工、纺织服装服饰、绿色建材等四大千亿产业以及多个优势产业集群。作为广西人口大市,2020年末全市户籍总人口566.54万人,常住人口446.42万人。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强大刚性需求,有力地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贵港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交通、教育、医疗、休闲等市政及公共设施不断完善。贵港市还将继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民生事项,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

  黄卫平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加入贵港,投资贵港,共促双赢,与贵港人民共同创造更大的辉煌。

  会上,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广西区域副总经理韦凤仙分享最新市场报告,深度解析贵港市城市发展机遇及房地产市场,并对贵港房地产市场作出相关预判。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贵港市主城区商品住宅市场规模达200万量级,在内外政策利好情况下,全市量实现了逆势上涨。截至2021年5月,贵港市主城区商品住宅存量175.59万平方米,去化周期9.3个月,市场总体健康。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房企竞争格局上,小龙、华泰、鑫炎等贵港本土房企,与碧桂园、广汇、新城等外来全国型大型房企势均力敌,各自在贵港市场份额占比的差距正在缩小。

  韦凤仙指出,贵港有人口、有产业、区位优、交通能级属广西中上游水平,整体资质较优;在广西房地产市场中,贵港是典型内生型市场,短期市场调整存压,中长期经济人口产业较好的基本面托底;作为广西潜力型城市之一,未来发展可期。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贵港市房地产市场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贵港市投资兴业,搭建政府部门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的桥梁。与会企业纷纷表达了投资贵港、深耕贵港的发展战略,并对此次推介地块表示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