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加快信息化建设 提高公租房服务和管理水平
发表时间:2021-07-09 17:5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正在完善公租房手机APP、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全区公租房信息系统等信息化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公租房内部和外部的全方位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区住房保障管理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公租房服务和管理水平。

  全区公租房信息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现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黄诗谊)近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公租房信息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披露,广西正在完善公租房手机APP、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全区公租房信息系统等信息化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公租房内部和外部的全方位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区住房保障管理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公租房服务和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做好公租房APP和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分期分批推进试点工作;与相关单位密切合作,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实施台账管理。桂林市是全国19个推广公租房APP试点城市之一,其他城市也要全力推广使用工作,并适时开展公租房APP使用群众满意度调查。

  据悉,开展公租房手机APP推广和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工作是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群众通过公租房手机APP就能了解公租房政策、获取房源信息、申请手续等信息,提供极大便利,进一步提高了公租房申请服效率和管理水平。目前,桂林、南宁、河池,崇左,来宾,贺州等市已经完成公租房APP测试工作。

  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作用侧重于公租房监管,实现公租房房源、保障对象、运营管理和行政主管部门的信息互通,建立人、证、房三位一体的云监管服务模式。通过在公租房小区推广智能管理系统,加强对进出小区的人员的管理,提高小区治安水平;还能对租住人员的身份验证和房源状态等进行统一管理,解决转租、转借、欠租、空置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全区公租房信息系统已实现与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联网,截至2021年7月2日,该系统已上线房源15.68万套,房源上线率59%,保障家庭8万余户,已有28个市、县使用公租房系统代扣租金1.4万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