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国融通地产广西公司: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以奋斗发展致敬百年
发表时间:2021-08-29 01:1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党百年之际,融通地产广西公司以中国融通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融通特质的精神图腾》为指引,充分发挥湘桂两省区域内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把党史中蕴含的真理智慧通过微课宣讲、参观见学、专题教育等形式生动呈现了出来。

  建党百年之际,融通地产广西公司以中国融通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融通特质的精神图腾》为指引,充分发挥湘桂两省区域内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把党史中蕴含的真理智慧通过微课宣讲、参观见学、专题教育等形式生动呈现了出来。自2019年8月28日建司之日起,就着力铸造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内核、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企业特色文化,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融通奋斗者”的浓厚党建文化氛围,结合公司经营管理推动笃行,用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融通人特质的精神图腾。

  点亮一颗星,照亮一片天

  10分钟能做什么?一本书刚刚读完序页,一场电影刚刚放完序幕……可在融通地产广西公司日常党建活动中,这是一节节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的时长。

 

 
建党百年表演慰问干休所老党员

 

  针对“90后”青年员工居多,对党百年艰苦奋斗历程缺乏切身体验和情感认同,对革命理想牺牲奉献精神理解不够的问题,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韦祖荣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年轻人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力军?如何向年轻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公司组织开展“90后对话90后”活动,通过实地探访慰问老英雄、老党员的方式,对话初心使命,聆听热血英雄故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抗美援朝志愿军一级英雄李延年老英雄讲到抗美援朝战场发生的故事时,忍不住一边用手势比划着大炮的样子,一边讲述着那场战争的硝烟:“敌机很疯狂,贴着地皮轰炸,我们却是以‘小米加步枪’为主,子弹打光了,就用刺刀和敌人肉搏……。”连续三年到老英雄家中慰问的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梁升鸿感慨道:“和平年代需要英雄情怀,没有战斗英雄们的英勇奋战,就没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老英雄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更是我们当代融通人的精神指引。”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积极探索适合90后、00后喜欢的、习惯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年轻人喜欢在线上接受信息的特点,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B站等网络平台,向青年员工加大党史知识、党史故事以及党史理论方面的推送。

  “如果是游戏开局,我直接放弃”“天啊,这怎么打”……视频一播出,在场的青年员工一片惊呼。今天的微党课播放的是B站UP主“沙盘上的战争”讲解长征中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湘江战役。开头3D航拍图上一一列出四面八方约40万敌军配置信息,对比之下,才8万左右的红军仿佛被围在了一个口袋里。短短十几分钟,简洁地讲述了整个悲壮的战役过程。看完视频的青年员工陆莹珊惊叹:“从前只是从书本上学到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看了视频才真正体会到,这是长征途中最危险的时刻。也终于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的真正含义。”

  灵活运用多媒体和网络技术手段,丰富教育资源、形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学习效果加倍!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始终把公司的根深深扎在红色基因沃土中,引导公司员工自觉当好我党我军光荣传统践行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给人以星火者,必心怀火炬

  “从出发时的8万余人到最后只剩下7千余人,为什么长征还能被称为一次伟大的胜利?”这是公司党支部书记韦祖荣在4月份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的集体提问,突如其来的提问让大部分同志一时语塞。“长征的胜利不能仅从人数上看问题,这是一次战略上的胜利。”翻开韦祖荣的工作笔记本,首页工整的抄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部分重要论述。“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归结到一点,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看望慰问李延年老英雄

 

  高擎火炬的人,心中必有火炬。作为一名一线党支部书记,韦祖荣从公司组建成立之初就在思考,融通天然烙印着姓党为党的独特属性,初代融通人到底该怎样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想传承好红色基因,首先就得明白红色基因从哪里来。他十分重视公司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的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大家在日常组织生活中相互讨论、共同学习,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现地党课、参观见学、党史知识口袋书,党支部的自选动作丰富多彩,耳听千遍不如眼前一见,呈现在眼前的文物旧址、历史资料,让全体员工更加切身体会到红色基因蕴含的精神力量。

  要想传承好红色基因,最终是要弄明白传承红色基因到底需要做什么。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以红色基因强企兴企”真正落到实处,融通地产广西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急难险重工作党员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眼看着首批资产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可公司距完成任务目标仍有一定差距。面对这场苦战硬仗,大家迎难而上,一份份政策文件早已被翻得都已经皱起来,一个个遗留问题反复推敲分析形成解决方案,最终按期圆满完成中国融通集团部署的销号任务;在党的百年诞辰前夕,长沙分公司全体同志向党支部立下军令状,要以公司首本《不动产权证书》献礼建党百年,联合多方单位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划入资产办证突击队,合力攻坚克服了权属确定、规划核实、用途确认、价值评估及划入办证等多重困难,在6月30日成功实现了南部区域资产划入权证零突破。

  “我所理解的新时代融通人不懈奋斗,就是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无穷战力,不同于一般的填鸭式教育模式,要从现场学习、实际工作中突破灌溉式思维,主动学习、思考、实践,在工作中解决具体问题”项目发展部负责人蒋尚昆说。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融通地产广西公司扎实实地把发生在桂湘两地的红色历史事件梳理了一遍,既纵向理清了事件脉络,也横向研究了解同时期事件背后的历史关系,让全体人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用活红色“富矿”,汲取初心力量

  全州县位于广西桂林市东北部,地处湘江上游。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融通地产广西公司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州县才湾镇湘江战役纪念馆火热进行。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猎猎红旗迎风飘,巍巍松柏祭忠魂。拾级而上,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大厅里,“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八个大字映入眼帘,生动立体的群像雕像震撼人心,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旗呐喊、或搀扶着伤员共同前行,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这是一首英雄的史诗,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这段历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财务金融部负责人李媚看着雕像,感慨万千。

  展厅里一幅幅动人心魄的历史图片、橱窗内一件件静默无言的文物实物,将大家带回了87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当讲解员说到在激烈战斗中,红5军第34师师长陈树湘在被敌人押送前往长沙的途中,趁敌不备强忍剧痛,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时,很多人的眼眶湿润了。参观结束后,不少党员同志主动相互交流起体会。

  对此,公司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田广城的理解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如此深切的体会动情,并非只是简单地因为故事‘催泪’‘感动’,更重要的是,在纪念馆里的每一段史实介绍、每一件物品馆陈布置面前,红军战士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和对革命事业执着的必胜信念变得如此真切,仿佛伸手就能触摸。”

  返回路上,公司项目发展部陈炳超不禁感叹,近距离触摸这段血泪交织的战斗史,心灵的震撼是来得那么强烈。大家都深有同感,广西和湖南两省红色资源丰富,来到红色场馆现地参观学习,更能清晰地感知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这样的党史学习方式接地气,入人心,更能切身体悟革命精神,真正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力量。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融通人,作为第一代融通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听完大家热烈的讨论发言,看着大家坚定的眼神,田广城欣慰地感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达到了。

  在广西、湖南两省区域内广袤土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诞生;百色起义、秋收起义、湘江战役、湘南暴动等重大历史事件在这里发生;“韶山精神”“法卡山精神”“半条被子的温暖”在这里被铭记……这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上,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定将边思边悟、边学边干,沿着党的光辉足迹,在红色基因的浸润下、在一个个红色地标中,标定新时代基层融通人的前行坐标,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行。(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