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市“拿地即开工” 审批政策服务升级
发表时间:2021-09-08 18:50:5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9月7日一早,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凯冒雨来到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送上一面锦旗,锦旗上“情系企业创新服务高效务实”12个大字充分表达了企业的感激之情。

  9月7日一早,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凯冒雨来到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送上一面锦旗,锦旗上“情系企业创新服务高效务实”12个大字充分表达了企业的感激之情。

  林凯说:“这几年,南宁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拿地即开工’等创新举措,企业办理手续越来越便捷。这次中国—东盟影视演艺中心项目二期赶上‘拿地即开工’政策服务升级,仅用3天,公司项目《施工许可证》《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道许可证》一并取得,有效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林凯提到的“拿地即开工”服务升级,是南宁市继2020年推出该政策后再次推出的“2.0版本”。今年4月6日,南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实施“拿地即开工”改革(2.0版)的通知》,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行政审批局立足企业需求,推出简化审批组合拳,为企业“量身定制”一系列极简审批事项。企业只需申请一次,即可取得施工许可、排水许可、建筑垃圾排放等多种证照。

  中国—东盟影视演艺中心项目二期报建员岑助海对此深有体会:“我们前来办理业务,会拿到一份告知书,上面详细罗列了所需材料。我们按要求把材料提交到窗口,证照很快就能办好,还可根据项目施工的阶段分次报批,这让我们办理审批心中更有数。”

  “拿地即开工”审批2.0新政策启动后,为企业节约工期3至4个月,促进资金回笼。截至2021年8月底,全市共有212个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投资总额累计约400亿元。

  下一步,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将按照“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继续扩大可享受“拿地即开工”审批2.0新政策的项目覆盖面,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将审批时限再压缩,同时将项目开工涉及的审批事项和证照,更多地融入“拿地即开工”审批2.0新政中。(记者 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