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优化南宁经开区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1-10-15 15:3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南宁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加快了企业在开发区落地投产,在吸引企业、吸引投资、吸引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叶子榕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叶子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陈沿佑)“8月27日,南宁经开区通过“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柳钢配套项目广西卿蕊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颁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首个成功实施‘拿地即开工’的项目。”广西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15日通过新闻发布会介绍说。

  据介绍,2020年4月,南宁经开区出台了《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类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改革实施方案》。该方案在流程再造、精简环节、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利用企业从签订入区协议到通过“招拍挂”获得土地使用权的近两个月时间,通过内部审查的方式,提前办理报建手续,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拿到地就开工,让签约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建设投产,切实解决工业类建设项目审批滞后、开工慢等问题,企业从签约到开工建设审批时间从原来的30天压缩至1天,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近半年的报建时间,为企业节约近百万元的前期经济成本。

  南宁经开区自2014年被列为南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成立广西首家、全国第三家行政审批局以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直走在广西前列,行政审批效率保持全国领先。

  作为南宁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加快了企业在开发区落地投产,在吸引企业、吸引投资、吸引人才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继续扩大可享受“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政策的项目覆盖面,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将审批时限再压缩,同时将项目开工涉及的审批事项和证照更多地融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政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