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天建设“爱心妈妈”8年接力守护广西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1-11-01 12:1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中天建设集团广西分公司志愿者团队前往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覃排小学开展第八届“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公益活动,回访22名结对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文具、零食礼包等,并为学校送去两台价值近2万元的直饮水设备。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梁慧君)10月31日,中天建设集团广西分公司志愿者团队前往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覃排小学开展第八届“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公益活动,回访22名结对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文具、零食礼包等,并为学校送去两台价值近2万元的直饮水设备。

图为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公益活动现场。中天建设集团广西分公司供图

  “中天集团每年都来回访结对的孩子,跟孩子们做游戏,打开孩子的心扉,也会去到家里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孩子的心里都记着这些穿红马甲的‘哥哥’‘姐姐’。志愿者们在了解学校存在就餐和饮水问题后,也积极帮着学校改善和解决,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也启迪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覃排小学副校长莫利凤表示。

  莫利凤介绍,去年中天建设在了解到学校食堂无餐桌,学生吃饭只能坐在地上,也没有直饮水设备,学生饮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后,即刻伸出援手捐赠了80套餐桌及4台恒温直饮水设备,帮助学校解决学生的就餐问题。今年在了解到两栋宿舍楼无饮水设备后,中天建设即刻送上温暖,解决了400多名寄宿学生晚上的饮水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饮水环境,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好的后勤保障。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涂鸦绘画。中天建设集团广西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中天建设集团广西分公司从2014年起,已连续8年前往上林县覃排社区开展“爱心妈妈”关注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未来,中天建设将继续定期回访结对留守儿童,了解学校教学环境与需求,助其改善教学成长环境,还将开展暑期暖心夏令营研学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走出去,多交流,增长见识,以持续的公益行动支持留守儿童的求学成长之路,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践行中天集团“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的理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