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成立 促行业良性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2 17:0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12日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南宁市住房租赁行业正向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 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12日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南宁市住房租赁行业正向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

  去年7月,南宁市成为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房屋租赁市场成为行业发展新风口和蓝海。为适应市场需求,在南宁市长期经营房地产租赁业务的利江公寓、米途公寓、屋多多公寓、e房无忧公寓、恒创微家公寓、寓屋公寓、舍寓公寓、景佳公寓等8家住房租赁企业共同牵头发起成立了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该协会由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租赁上下游供应链等企业及相关从业者自愿组成,是依法注册登记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行业自律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接受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初期会员40家。

  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箭在致辞中说,协会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市场、服务行业为宗旨,认真履行“引导、服务、代表、自律、协调、监督”等职能,积极反映会员单位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行业管理,防范市场风险,助力房地产租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规范行业准则,当天,协会倡议并与会员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行业诚信规范自律承诺书,承诺做到:一、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二、不隐瞒房屋瑕疵,三、不违规收费及恶意克扣押金,四不强迫提供服务,五、不暴力驱逐租客。六、不赚取租金差价,七、不捏造散布涨租信息,八、不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九、不为“黑中介”发布信息。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梁航琳称,为进一步满足南宁市市辖区常住人口新增租赁住房需求的供求缺口,南宁市提出了到2022年底,筹集租赁住房8.6万套(间),形成供应主体多元、房源供给充足、市场结构适配、租金价格合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的试点目标。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成立,将有效加强房地产租赁行业队伍建设和自律管理,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和创新发展,让外来人员,特别是新市民青年人提供优质、安全、实惠的租赁住房。

  为做好住房租赁相关服务工作,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南宁新城支行与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住房租赁项目的落地。

  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吕文贤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住房租赁行业以前管理分散,政出多门,加上租赁涉及面广,从制定政策和管理上都有一定难度。南宁市房地产租赁行业协会以后,当地租赁行业的发展将变得更加规范。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建行集团的金融优势、系统优势、信息优势和客户优势,推动南宁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地发展,更好地为南宁市经济发展服务。

  此次大会还邀请了区内外房地产租赁行业专家共同开展圆桌论坛,各方分享了住房租赁行业内的新趋势,并咨询和解答行业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