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业主点名表扬,他们究竟做了什么?
发表时间:2021-11-25 15:4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原来,6号楼902业主王太太和老伴旅居北海,11月9日那天,老伴从吾悦广场出来后走失了,当时他血压高达两百,而且没带手机。王太太一个人独自寻找了近两个小时没有见到人,情急之下,她找到了小区物业求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董彬彬)“小伙子们的举动把我感动哭了,我们老了,遇事束手无策,没想到在这离家三千公里的地方遇到了亲人,顿时感觉孩子就在身边,心里很踏实,很安心!”近日,碧桂园北海印象小区物管员尹起云、康健文、潘安冬收到一封来自该小区6号楼902业主的感谢信,署名是“王姓老太太”。

  王太太感谢信的部分内容。碧桂园供图

  是什么让身处异乡的老人感到安心?

  原来,6号楼902业主王太太和老伴旅居北海,11月9日那天,老伴从吾悦广场出来后走失了,当时他血压高达两百,而且没带手机。王太太一个人独自寻找了近两个小时没有见到人,情急之下,她找到了小区物业求助。

  “小尹二话没说,马上带我去找,并用手机电话嘱咐其他同事协助寻找,两个小时后老伴找回来了。”王太太说。看到两位老人团聚,尹起云和同事才放心离开。

  事后,王太太给向物业送来了这封感谢信。最后,她还写道:“十分感谢物业公司的领导同志,您把物业公司办成了业主的知心之家。”

  无独有偶。11月,碧桂园北海印象小区业主严建华也写了一封长信致谢北海印象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的全体员工。

  “小区保安始终兢兢业业为我们住所安全把关;小区清洁人员,园林维护人员辛勤劳动为我们营造了舒适干净的环境;物业工程部总是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空调故障、门窗门锁以及水电使用等诸多问题……正是物业公司如此专业的服务才使得我们在遇到诸多问题时不紧张、不慌张,找物业!”严建华在信中还写道,全体物业人员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意识,让业主们在凛凛寒风中感到了冬日的温暖。

  业主严建华的感谢信。碧桂园供图

  “遇到诸多问题时,不紧张、不慌张,找物业!”是业主对物业的信任,这种信任是物业为业主做每一件小事中培养出来的。物业是业主在小区中除了家人以外能够随叫随到的人,他们急业主之所急,第一时间出现在业主需要的地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充当社区的管家、服务员和守护者。

  “做好分内之事,保小区和谐平安。”碧桂园星荟物业门岗值班员唐秀东在一次深夜抓捕后说。

  对于业主来说,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是头等大事,安防问题是对小区物业管理能力的一项大考。今年8月15日近22时,唐秀东和同事在深夜开展了一场“教科书式”的抓捕,为小区安防交了一次满分的答卷。

  正在门岗值夜班的唐秀东有发现两名青年小伙在小区东面停车场转悠,疑似要偷电动车。他立即呼叫监控岗的同事关注二人的动向,并让巡逻岗的韦桂彪换上便服赶到现场。

  在确定好抓捕行动方案后,唐秀东联合韦桂彪从下往上对伺机做案的小偷围堵,并在大路拦截成功两人,一起将其抓住压回门岗,随后立即报警。警察到场后,唐秀东积极配合警方取证,警察将人带走。

  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门岗、监控岗、巡逻岗值班人员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将盗窃案件制止在发生之前,避免业主财产损失。事后,业主对物管部的安防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成功擒贼的背后是平常的“训练有素”,这样一支警惕性高、防范意识强、协调性好、专业性强的“守护神”团队,正夜以继日地为小区安全构建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

  11月16日傍晚18时38分,横县碧桂园物管部巡逻岗的陈祖坚在南门岗附近值班巡逻时,突然听到小孩哭声,他立即循声跑去,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蹲在地上捂后脑勺痛哭,血从指缝中流出。陈祖坚立刻从门岗拿出医药箱,用消毒水对其进行简单消毒,并用医用纱布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来止血。当业主赶到时,陈祖坚已经熟练的完成了包扎。看到业主抱着孩子,情绪慌乱,陈祖坚用自己的电车将业主及小孩送往医院。

  陈祖坚送小男孩及业主去医院。碧桂园供图

  到医院后,陈祖坚和业主“兵分两路”,业主去挂号,而他抱着孩子到医疗室给医生消毒、止血。 当时已是晚上19时30分左右,陈祖坚陪着男孩完成了所有的治疗程序。期间,小男孩又饿又疼,眉头紧皱,陈祖坚便买回面包给业主和小男孩解饿,并不时地逗小男孩开心安抚其情绪。

  如今,小男孩已经回外公家养伤,当业主进小区时,在门岗值班的陈祖坚都关心地询问小男孩的情况。

  “现在已经好很多啦,伤口在慢慢恢复了。我儿子还说叔叔真好!在医院的时候一直陪他,非常感谢叔叔呢!”业主对陈祖坚说。听到这个消息,陈祖坚才放下心来。

  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他冷静处理,用娴熟的急救手法缓和了小男孩的危急情况。这是碧桂园物业人基本的职业素养。秉承“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碧桂园的物业人员都要经过专业应急救护、突发事件演练等专业、严格系统的培训,以此培养全员安保素养,为业主提供安全的社区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