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五局斩获国际ICQCC金奖
发表时间:2021-12-16 14:4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日前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QC成果《研制新型黑臭水体抽水过滤装置》斩获金奖(最高奖),为中国建筑行业唯一金奖,创下广西建筑行业新纪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马彬纯 向官清)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日前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QC成果《研制新型黑臭水体抽水过滤装置》斩获金奖(最高奖),为中国建筑行业唯一金奖,创下广西建筑行业新纪录。

图为颁奖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中建五局“官塘筑梦队”QC小组成果——《研制新型黑臭水体抽水过滤装置》,于2019年诞生于中建五局柳州官塘冲河道整治工程二期的施工现场,该成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源于解决黑臭水中水泵被杂物堵塞导致抽水效率低的问题,借鉴了“浮筒式抽水过滤装置”的原理,在传统“浮筒增氧机”的基础上,创新采用沉球阀和泵尾过滤技术,研制了一套新型抽水过滤装置,最快20天内完成28万方钢坝主体围堰抽水工作,有力提升效率,保证工期。是QC管理理念在项目实践,并产生实用性,切实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益的生动案例。

图为获奖装置示意图。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获奖装置示意图。中建五局供图

  从“雏形”到最终站上世界舞台,汇聚了中建五局和各级协会、专家的智慧与力量。该成果经广西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夺得广西小组第一名,并推荐至中国建筑业协会和广西质量协会,双双被评为全国一类成果,后成功推荐至中国质量协会,获得2020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在今年4月中国质量协会国际ICQCC选拔赛中,中建五局与国家电网、格力、中国航天科工等国内优秀企业共同角逐,从一千余篇国优成果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的入场券,作为今年唯一一篇建筑行业优秀QC成果,代表中国建筑业站上了国际质量管理小组的舞台,成功斩获金奖。

图为获奖证书。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获奖证书。中建五局供图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被誉为世界质量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由缔约国轮流主办,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精英QC小组参与。受疫情影响,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表模式。来自中国、印度、印尼、韩国、新加坡、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904支参赛队伍参加激烈角逐,其中中国参赛的111支队伍,全部由中国质量协会遴选而出,代表全国各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最高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