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桂林七星区改造老旧小区 打造幸福宜居家园
发表时间:2021-12-24 16: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七星区政府坚持秉承“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严安全、保质量、重管理、强党建”的工作原则,启动漓东片区、七星片区、东江片区等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422栋7005户,住宅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07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卢艳)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是桂林市七星区政府一直以来开展的“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七星区政府坚持秉承“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严安全、保质量、重管理、强党建”的工作原则,启动漓东片区、七星片区、东江片区等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422栋7005户,住宅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07亿元。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前,充分听取民声,组织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人员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多次深入改造小区充分做好摸排调查工作,召集业委会及业主代表征求意见,发放前期调查问卷,把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与城市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纳入施工图内容,多次对接设计单位研究小区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细心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各部门配合联动,积极沟通对接,想方设法、逐项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缺损、地下管网堵塞、违章问题严重、环境脏乱差、绿化率低、无一户一表及存在安全隐患等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实际问题,确保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

  老旧小区建设完工后,需要政府、办事处、社区、居民共同维护管理,需要得到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七星区正在逐步搭建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改造效果得到长期保持,齐心建设幸福宜居的生活家园。

  下一步,七星区政府将联合各部门力量,“强配合、推进度、抓质量、建精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打造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结合起来,推进为民办实事、小事、好事、难事,举全区力量为辖区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为辖区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及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而努力,为打造幸福宜居七星区交上满意答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