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破产案件审理解民“急难愁盼” 南宁一小区业主领到房产证
发表时间:2022-01-29 14:4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前夕,1月29日上午,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宁中院)在“邕江御景”小区举办发证仪式,由南宁中院民五庭庭长林有坤将新办的第一批房产证颁发至该小区部分业主手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林浩)春节前夕,1月29日上午,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宁中院)在“邕江御景”小区举办发证仪式,由南宁中院民五庭庭长林有坤将新办的第一批房产证颁发至该小区部分业主手中。小区业主、业委会、社区居民委员会、破产管理人等代表60多人参加了仪式。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华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亨公司”)因资不抵债被债权人申请进行破产清算。南宁中院受理该案后,依法指定北京市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为华亨公司管理人。经管理人核查,华亨公司负债13.5亿元,目前有759名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同时,该公司遗留了大量疑难复杂问题需要及时处理,尤其是拆迁安置问题无法解决,项目一期770套商品房(含拆迁安置房54套)自2014年以来,一直未作“一户一表”改造和竣工验收备案,导致住房无法正常使用,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该小区业主处在困境中心急如焚,有苦难言,焦虑地盼望问题能早日解决,为此多次拉横幅上访,对社会稳定构成压力和风险。政府部门及社区虽然做了大量努力,但因华亨公司债务巨大,上述遗留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该案在审理过程中,南宁市中院民五庭审判人员为了让小区业主能早日安居乐业,多次组织管理人研究对策,制定审理方案,并指导管理人与城区政府、市住建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供电局等部门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并调动业委会积极参与,使各方形成合力,推动了上述问题的有效解决。

记者 林浩 摄

  经过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一户一表”改造和竣工验收,以及完成了700套房屋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近日,管理人为第一批次61户业主办好了房产证,节后将继续为其余业主办理产权证书。同时,加快通过重整手段挽救该房地产企业,进一步推动项目二期建设,彻底解决拆迁户的安置问题。

  南宁中院审判人员与管理人紧密合作,通过对破产案件审理,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了群众拆迁安置、住房使用、产权办证等“急难愁盼”的问题,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实现了保一方平安的社会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