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上好“三门课”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16 19:1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门课”,以党建引领保障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这是融通地产广西公司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门课”,以党建引领保障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这是融通地产广西公司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上好“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理论武装,学习领会到位,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学。地产广西公司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四个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七个专题,深入学习党史,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宣讲;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党课宣讲。2021年为党员讲专题党课8次,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二是全体党员深入学。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统一学习安排,合理分布学习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保证学习质量;专题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强化融会贯通。坚持党支部组织生活日(党日)、“三会一课”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定学习材料及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邀请区直党校专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力求在更深层次上学懂弄通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推动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2021年累计开展集中学习30余次,员工自发完成党史学习心得100余篇。三是青年党员专题学。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青年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微党课宣讲,积极参加青年接力学党史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化学习理解,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四是创新形式特色学。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利用红色资源突出主题学,组织党员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广西民族博物馆、伟人故居湖南韶山、“半床棉被”故事发生地等地进行现地教育,2021年与合作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活动26次;利用军民融合平台特色学,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梳理出广西、湖南12个党史小故事,设计制作献礼建党百年的饮用水赠送给相关单位,为党史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源头活水;看望慰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老英雄和员工家中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到70周年阅兵战旗方队“法卡山英雄营”传承伟大的法卡山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榜样,立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根基。

  上好“专业课”,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业课”。一是成立领导工作机构。地产广西公司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统筹谋划,下设办公室,抽调力量、集中资源,负责学习教育日常组织协调推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是及时全面动员部署。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键节点,环环相扣,阶段式推进。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印发方案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做出具体安排、提出细化措施。三是统筹协调精心谋划。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周例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吃透精神,谋划重点工作,明确具体任务、推进工作落实。采取每月一专题一研讨的形式,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把握工作进度,确保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四是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加强督促检查,动态掌握各部门、长沙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针对性指导,确保不漏项、不跑偏。注重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着力推动部门间互学互鉴、互促共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上好“精品课”,凝聚强大动力

 

 

 

  地产广西公司坚持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实干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定举措、出实招,压实责任求实效。地产广西公司通过专题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广西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全年为承租户、为军人军属、为社会民众办实事20余项。当好承租户“放心人”,地产广西公司前往所辖项目善悦园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当好退役军人军属“贴心人”,地产广西公司携手承租户为某干休所离退休干部及亲属、现役军人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接种达200人;联合桂林警备区和融创广西公司,在桂林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50余名退役军人参会;联合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号召公司承租户为退役军人提供关爱,共捐献退役军人关爱基金40万元;七一,公司员工在某干休所自导自演了一台文艺演出,将关爱与温暖传递给老首长们,赢得一致好评。当好民众的“暖心人”,地产广西公司联同广西蓝天救援队开展驰援河南防汛救灾活动,筹集抗洪救援物资;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献血活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职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解决公司员工就餐难、停车难、接种新冠疫苗难等问题,切实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拉单列条,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地产广西公司对照房地产公司事项清单,梳理整合形成《广西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事项清单》,通过建立台账,制定措施,责任到人,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地产广西公司继2020年荣获房地产公司年度“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后,今年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经营指标,同时荣获中国融通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财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三是依托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激励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实干在先。地产广西公司安全整治“党员突击队”攻坚的4个集团公司安全重点督办项目,现场验收合格,其中吴志贤项目举一反三清退关停工作获集团公司通报表彰;隐患问题集中整治销号年专项行动“三个90%”任务全面达标;提质增效“党员突击队”如期完成8个C类招租项目,“招租三率”达100%,4个C+延展租期项目顺利落地,当年提质增效合计4603.77万元,较原租金增长3.11倍;由党员揭榜攻关的融链·南宁兴宁物流园项目顺利立项,公司实现投资工作“零”的突破。资产划入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圆满完成首批资产划入工作,完成率达100%。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队伍带头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提升了队伍整体服务质效。

  2022年,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将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地产总部党委领导下,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实际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 文/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