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加强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 厚植“金不换”生态优势
发表时间:2022-03-09 11:4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将持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积极推行“公园+”模式,合理布局建设人民群众喜爱的城市公园、绿地、绿道,厚植广西“金不换”生态优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黄金玉)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9日介绍,今年广西将持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建设管理,积极推行“公园+”模式,合理布局建设人民群众喜爱的城市公园、绿地、绿道,厚植广西“金不换”生态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乐享城市园林建设成果。

 桂林市两江四湖景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供图

  在城市公园建设上,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试点,继续指导各地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采取“公园+绿道”“公园+林荫道”“公园+体育健身”等模式,推动城市公园体系与绿道体系等逐步融合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休闲游憩和慢行系统;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建设等工作,建设人民群众身边的“口袋公园”、街头绿地,不断提升公园绿地的均衡性和共享性,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健康、有序、创新发展。

  同时,指导和督促各地坚持科学绿化,加强城市山水自然生态环境和古树名木保护,强化城市树木迁移砍伐管理,加大园林城市创建和复查工作力度,配合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有害生物防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