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四局关爱一线建筑工人 免费体检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3-14 09:1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中建四局荣和观江府项目部院子内格外热闹,威尔康健康体检中心的白衣天使们一大早就走进工地,免费为工人师傅们体检,送上一份份“健康保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4日电(吴安凤)3月12日,中建四局荣和观江府项目部院子内格外热闹,威尔康健康体检中心的白衣天使们一大早就走进工地,免费为工人师傅们体检,送上一份份“健康保险”。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能、胸部正位片、内外科检查、一般检查等。医护人员认真检查,并针对不同工人的身体状况提出生活、饮食方面的建议,后续还会由专业医师将体检结果整理成报告,并将体检报告送到每位工人的手中,让工友们对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

 活动现场。中建四局供图

  体检过程中,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杨传隆带领多名志愿者全程引导工友,确保工友们的体检有序进行,并确保现场的防疫安全。项目部还准备了鸡蛋、热粥、红糖等,为检查完的工友送上爱心早餐。

  “今天听说项目部组织了免费体检,我们很早就来了。”木工班组工人杨师傅说,常年在工地上干活的他,平时没时间也不舍得花这个钱去医院检查,感觉哪里不舒服了就吃点药,有这个机会免费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能和医生详细地咨询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健康问题,让他们这些在外打工的人心里面暖洋洋的。

 体检现场。中建四局供图

  杨传隆介绍说,此次免费体检,是四局担当社会责任,用心关爱一线农民工,切实保障施工一线生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不仅能切实增强工人的健康防护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此举既是对项目安全管理负责,也是对现场高危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负责。

  共有200多名工人参加了此次健康体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