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平均放款时间缩至15天
发表时间:2022-03-19 19:00:22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在南宁购房置业,有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缴存职工请注意了,为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流程,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效率,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于3月11日正式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以下简称第三方担保业务),这是今年公积金中心开展优化公积金贷款放款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在南宁购房置业,有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缴存职工请注意了,为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流程,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效率,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于3月11日正式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以下简称第三方担保业务),这是今年公积金中心开展优化公积金贷款放款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开展第三方担保业务,转移了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在放款后至正式抵押办结为止的贷款风险,由担保公司为公积金中心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提供不可撤销的独立保函保证责任,实现了公积金贷款办结预抵押登记手续即可发放贷款,将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的平均放款时间从6个月缩短至15天,加快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的同时降低公积金贷款逾期风险。

  记者了解到,第三方担保业务是公积金中心为加强公积金贷款风险防控能力,加快南宁市住房销售单位资金回流推出的有力举措,业务开展后受到了我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房企业的一致好评,反响十分热烈。

  公积金中心及担保公司为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公积金贷款申请、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的签约。同时,第三方担保业务不收取售房单位和公积金贷款申请人任何费用,实现了高效、便捷、惠民的目标。

  据悉,今年公积金中心将在南宁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大力推广第三方担保业务,在加快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的同时降低公积金贷款逾期风险,为实现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促进城镇住房建设助力。(记者 凌剑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