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配套项目威宁青运村建设加速
发表时间:2022-04-22 10:2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威宁青运村建设正在全力“加速跑”,工程总形象进度完成70%,所有楼栋已经完成封顶并通过主体结构验收。青运村将在今年末竣工验收,将以全新姿态迎接明年举办的学青会,这是首府南宁向全国展示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梁海峰 莫毅 张良荣)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工作会议近日在南宁召开,会议要求全力推进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各项筹备工作。

  作为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学青会的配套设施,威宁青运村项目以其社会的影响力及代表性,自建设之初就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38亩,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由南宁威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倾注全力打造,由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承建。

青运村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中建八局供图

青运村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中建八局供图

  目前,威宁青运村建设正在全力“加速跑”,工程总形象进度完成70%,所有楼栋已经完成封顶并通过主体结构验收。青运村将在今年末竣工验收,将以全新姿态迎接明年举办的学青会,这是首府南宁向全国展示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红色赋能 助项目高速率推进

  2021年6月,威宁青运村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南宁市建筑行业“红色工地”党建先进单位,而项目的“红色基因”自项目建设初期就凝聚在其中。为共同构建“党建联建、双方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威宁房地产公司党委、所属项目公司党支部与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党委、所属威宁青运村项目党支部两两签署结对共建协议,成立了威宁青运村项目党员攻坚队,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威宁青运村项目建设。

  威宁青运村对于广西体育事业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项目从2020年10月20日正式开始桩基施工以来,党支部就充分发展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党员发挥“带头、骨干、桥梁”三个主要作用,打造“勇挑重担、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的“项目先锋”,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管理人员两班倒,不间断作业。

  同时,坚持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成本化的“四化”标准,把获得中高级工程师资质、有着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人员聚集起来,打造工匠创客工作室,着力解决项目装配体量大、施工难度大、抗裂防水等工程建设重难点问题,采用铝合金模板、附着式升降脚手架、PC构件组合施工等工艺,确保工程安全、高效。

  科技赋能 助项目高质量建设

  目前,威宁青运村正在全力推进楼体内部、园林绿化等方面施工,项目现场施工声响此起彼伏,工地干净整洁。

  青运村建设过程取得的施工效果,很大一部分是源自于项目对科技创新的注重及有效的科技力量投入:威宁青运村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自主研发了一套基于BIM的装配式快速建造施工技术,通过搭建以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威宁青运村项目为核心的联合深化平台,实现装配式三板体系、铝合金模板体、爬架体系同土建、机电、精装修等专业的协同作业,装配式构件一次成型,避免了后期因点位错乱和多专业穿插作业造成的拆改返工。生产过程中,采用SSGF竖向工序大穿插工法,以系统化集成设计、精益化生产施工为主要手段,实现顶层工作面土建施工的同时,下部各楼层同步进行二次结构、粗装修及精装修的施工,显著缩短施工周期。

青运村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青运村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科技的有效赋能,实现了工程建设高品质,高效率,低消耗、低排放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建设目标。项目多次举办的工地实地开放日活动,诚邀各界人士实地了解项目施工现状及进度,青运村也用过硬品质,以匠心良心换市民安心定心。

  民心赋能 助项目高标准呈现

  威宁青运村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竣工验收后交付组委会筹备学青会赛事需要,可满足学青会赛事期间约1.2万名运动员入住需求。它既是全国学青会运动员文化交流及居住的集聚地,承担着运动员和教练员住宿、餐饮、训练等重要服务功能,也是广西特色文化的重要展示载体,直接关系到整个学青会的办赛质量和服务水平。赛后项目还将转化为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大型住宅小区,承担重要的形象展示作用。

  目前,威宁青运村项目ALC隔墙板及砌砖工程完成100%,内墙抹灰正在施工,目前完成约98%,消防管道、风管及水电管线预埋及安装正在施工完成约68%;裙楼屋面防水施工完成约82%。

  迎接学青会,当好东道主。在2023年,首府南宁将在全国青年运动员的心中留下美好印记,威宁青运村也将为运动员们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同时也将成为房地产项目建设的标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