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梧州藤县最大的烂尾楼碧水湾小区涅槃重生
发表时间:2022-04-22 11:33:01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在城镇化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开发是重中之重。但房地产开发涉及方方面面,如遇资金不足等原因,个别房地产项目会变成烂尾楼,这是地方政府、房地产开发企业、人民群众所不愿意看到的。

  在城镇化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开发是重中之重。但房地产开发涉及方方面面,如遇资金不足等原因,个别房地产项目会变成烂尾楼,这是地方政府、房地产开发企业、人民群众所不愿意看到的。

  广西梧州藤县有一个知名的房地产项目碧水湾烂尾,好在活跃在藤县地产界的能人覃甲勇一直为促进项目的盘活而协调,项目才最终得以统一推动。 覃甲勇为法人代表的中嘉公司,在2018年取得藤县碧水湾地块后续开发权后,二期项目创下了4.6亿的业绩,受到藤县县委、县政府的表扬以及人民群众的好评。

  覃甲勇代表中嘉公司到藤县太平镇永良小学献爱心

  接盘烂尾两年的房地产项目

  在藤县, 碧水湾项目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碧水湾是少见的烂尾两年的房地产项目。据知情人介绍,碧水湾项目的前身开发商是当地较大的房企——保盈投资有限公司。由于股东的纠纷、某股东发生意外等,保盈投资有限公司出现资金断裂导致项目无法继续推进,造成该项目停工两年,一度烂尾。

  这么大的碧水湾项目濒临烂尾,令人唏嘘不已。当别人对烂尾项目当成烫水的山芋避之不及时,覃甲勇却勇敢地站出来接下了该碧水湾项目二期。

  2017年12月26日,覃甲勇、英协公司共同开办了广西藤县中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地址:藤县碧水湾A1地块1号楼1层03号铺,工商登记法定代表人覃甲勇,职务总经理。

  迎难而上积极盘活烂尾楼盘

  2018年1月,中嘉公司刚接手碧水湾二期项目,该项目工作繁杂,就像一团难麻需要一一理顺。千头万绪,如何处理?覃甲勇毫不畏惧,将每一项工作分成一个一个的任务包,列好时间表,逐一解决。在藤县人民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覃甲勇带领的团队首先对项目进行全面的梳理评估,制定了一系列原业方的处置方案和预案。针对该项目拆迁问题,覃甲勇积极联系政府征地拆迁等部门,并与梧州中院、柳州中院、广东佛山中院、广西高级人民法院等法院对接,做好涉及相关债权人的查封拍卖工作。从而妥善处理好拆迁征地的遗留问题,获得了被征地村民的理解,闹事、上访、阻止拆迁房屋的工作几乎没有了。

  碧水湾项目烂尾状况

  拆迁征地问题解决了,建房的资金怎么筹集?覃甲勇通过梧州保盈投资有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资产抵押的方式向桂林银行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工程如期进行。

  2018年4月,中嘉公司与广西梁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委托代建合同,引入专业的工程与销售团队加快推进项目。广西梁城置业有限公司是中梁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中梁是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前20强品牌房企,其品牌、企业经营理念和专业开发管理能力非常强。中梁来建设碧水湾二期,将能给碧水湾注入磅礴的力量。中梁控股集团浙广广宁区域公司董事长刘宁赞赏道:中嘉公司在处理烂尾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复杂局面的把控能力很强,值得学习。

  一个月后的2018年5月26日碧水湾项目营销中心开放盛典在津北碧水湾社区隆重举行。2018年6月17日,碧水湾二期“幸福里、幸福澜湾”全面进行复工。这成了藤县的一件大事,这是预示着碧水湾项目真正重生。

  2018年11月18日碧水湾二期全线封顶,这意味着该项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配建学校酒店建设幸福碧水湾

  碧水湾二期建好了,不动产权如何登记也成为覃甲勇特别关心的问题。2019年5月16日,藤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关于藤县碧水湾项目不动产有关问题协协调会”,藤县人民政府谢副县长召集覃甲勇参会,并明确的办理流程,这也给业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嘉公司盘活碧水湾项目后的鸟瞰图

  鉴于二期建设施工效率高、建设质量良好,2019年5月30日,中嘉公司与广西梁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三期委代建合同。

  碧水湾项目,坐落于藤县,项目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依山面水、坐北向南占尽江景资源。碧水湾项目占地面积272亩,拟建有普通商住洋房、五星酒店、江景别墅及相关配套商业体的超大型综合开发项目。碧水湾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中的一期别墅区主体已完成95%,未开发土地约150亩。

  碧水湾美丽的人居场景徐徐展开。2019年8月11日中嘉公司开办藤县首个音乐狂欢节,执行董事覃甲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说:“碧水湾是藤县的人居典范,我们将把碧水湾建设成为一座和谐幸福之城。”

  2019年10月12日。碧水湾二期“幸福里、幸福澜湾”全面交房,给广大二期业主们交上了一个满意答卷。据了解,二期“幸福里、幸福澜湾”主体工程已完成75%建设,(规划设计为849户,实现销售246户,其中187户交纳定金)。

  为了让碧水湾的业主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2019年10月21日,中嘉公司与藤县人民政府、藤县教育局签订协议,在项目上引入建设藤县第四小学,并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藤县第四小学规划建成后小学可容2160人,幼儿园360人。

  幸福的画卷正在展开,2020年1月18日,碧水湾三期——西江首府盛大开盘,同年6月28日,西江首府样板间盛大开放,2020年11月28西江首府20#楼正式封顶。

  2019年8月7日,中嘉公司与开元酒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2021年1月3日,碧水湾配套酒店——藤县开元颐居酒店经过200天的华丽升级,盛装开业。

  荣当政协委员回馈社会

  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嘉公司积极参与送温暖、送爱心活动。2019年5月,覃甲勇代表中嘉公司到藤县太平镇永良小学,主办了一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及文具书包,并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2019年10月16日晚,梧州市“聚力同行,圆梦小康”公益晚会在藤县举行,晚会举行了捐赠仪式,共莫集到19304648元,其中中嘉公司捐款30万元,为梧州的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2021年2月1日中嘉公司被中共藤县委员会、藤县人民政府评选为诚信纳税户,特颁发感谢信。覃甲勇代表领取了感谢信。

  2021年8月20覃甲勇被评选为藤县第十一届政协委员。

  覃甲勇作为中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股东,连续四年以来,不畏困难、兢兢业业,从对烂尾楼的盘活,到协调桂林银行放贷款,处理开发项目的农民征地和拆除房屋等,事无巨细,才取得碧水湾二项目的成功。最终,获得了藤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表扬。同时,该项目顺利与中国房企二十强—中梁地产进行了项目开发、合作运营、推广营销商品房,在当地获得一致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