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一位工程人的初心和本色
发表时间:2022-04-24 15:5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姜帆是一名工程人,任碧桂园广西区域在钦州3个项目的总经理,6年达成10个批次的“完美交楼”奖。他说:“品质管理没有捷径可走,美好都是熬出来的,我们要确保在合同交付业主时,能呈现最好的结果,兑现美好。”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董彬彬) 2022年,“保交楼”成为房地产行业关键词,能否按时交房、能否有质量的交房是购房者置业最关心的问题。

  姜帆是一名工程人,任碧桂园广西区域在钦州3个项目的总经理,6年达成10个批次的“完美交楼”奖。他说:“品质管理没有捷径可走,美好都是熬出来的,我们要确保在合同交付业主时,能呈现最好的结果,兑现美好。”

  从工程副经理,到工程经理、项目总经理助理、项目副总经理,再到项目总经理,姜帆的职位不断升迁,不变的是,他仍然姓“工”,坚守着一位工程人的初心和本色。

  姜帆和业主在交楼现场。董彬彬摄

  把楼交好才是目的

  交楼是一个枯燥而漫长的过程,在交楼之前,项目要相继完成消防、人防、规划、环保、水电气、防雷、电梯、五方验收、档案资料等专项的验收,获取相关的证照。同时需要严格执行“区域交楼十步法”管理办法,完成各项交付前评估验收工作。

  姜帆时常和团队说,交楼不是为完成任务,把楼交好才是目的。品质交付一直是项目对业主的庄严承诺,严把每一道工序,做好每一处细节,是每一位工程师的责任。

  2015年12月,姜帆入职钦州碧桂园,担任工程副经理。在此之前,他曾在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做过管理,也在施工单位做过施工,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来到碧桂园才发现,我之前的知识和经验都是零碎的,远没有那么系统、完整。项目在开工前,我们必须要做策划,先解决如何做、怎么干?做到计划先行,科学谋划,不拍脑袋,不打乱仗。”姜帆说。

  姜帆和建设团队在施工现场。董彬彬 摄

  他在保安全、保品质、保供货、保交楼要求下,严格将碧桂园结构安全、装修细节、“三防”等管控要求落到实处,他在担任钦州碧桂园项目负责人期间,43#楼获得2019年度集团“工程标杆”,即金凤凰奖。

  坚持品质把关 力求完美交付

  2020年7月,钦州碧桂园安州府项目还有4个批次等待交楼,包括6栋高层洋房,共886户。钦州碧桂园安州府项目工程师蒋清智说:“在临近交付的一个月里,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和我们针对每栋楼的工程细节进行巡检,每天下午5:40准时在项目工地召开现场走场销项碰头会。我们的微信运动步数都是2万起步。”在姜帆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最终4个批次都达成‘完美交楼’。

  碧桂园·安州府(钦州)实景图。董彬彬 摄

  “项目品质管理,在交楼前项目需要做的,仅是锦上添花和细节上的打磨,关键还是全周期对品质严格的管控。”姜帆说,项目负责人是否对品质有更高的追求,决定了项目能否最终达到有品质的交付。

  项目如期完美交付,看着万家灯火,姜帆也想家了。家在外地,而他常年泡在工地里,每月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只能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和家人视频通话,给家人更多的鼓励。

  “作为一名碧桂园工程人,始终把安全、质量管理放在第一位。品质交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姜帆说,截至目前,碧桂园在钦州共有7个项目,服务近1.5万户业主,“我们将继续深耕钦州,为钦州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