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举办“能建向未来·国企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2 17:0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日,“能建向未来·国企开放日”活动邀请横州市政府、主流媒体、市民等组成近50人的体验团,“打卡”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承建的横州地标——广西地辖市第一超高住宅天和悦府、广西第一座低水头水电站西津水电站,共同探寻茉莉花乡的“能建”印记。

横州第一地标高楼封顶现场。黎石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黎石海 冼雪容)5月1日,“能建向未来·国企开放日”活动邀请横州市政府、主流媒体、市民等组成近50人的体验团,“打卡”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承建的横州地标——广西地辖市第一超高住宅天和悦府、广西第一座低水头水电站西津水电站,共同探寻茉莉花乡的“能建”印记。

  这是一条以花命名的城市“主动脉”——横州茉莉花大道498号,街道绿化带里载满了白色的茉莉花,黄色的黄风铃木花、红色的三角梅。醉人的芳香中,一座47层的超高住宅拔地而起。

  横州市天和悦府二期房建工程,是该市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环境品味、助力城市化进程的民生工程。工程总建筑面积达26.993万平方米,总设计12栋高层住宅,1607套住房,可容纳近万名横州市百姓入住。

  “我们不仅是在建设房子,更是在见证城市发展。天和悦府的建设,不仅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拓宽城市发展空间,而且能够推动城镇化建设由注重数量增长向注重质量提升转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天和悦府项目部负责人谭伟军指着前方的工地说道。

  体验团成员见到,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建设景象: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满载材料的货车来回穿梭;大型挖掘机挥舞长臂,实施土方挖掘作业;百余名工人正忙着钢筋绑扎和5#楼施工……

  工程节节推进的背后,是一批建设者的挥汗如雨。自2020年10月进场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建设者精心组织,周密细致安排,向横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工前,项目部提前进入现场调查策划,严格按照“十二个”到位安全管理要求,建立了一整台可落地、规范化的施工标准,不断夯实项目基础,确保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着力把天和悦府打造成精品、示范、样板工程。

  “钢结构、幕墙工程、室内装修”是房建施工的三大难点。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组建一支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的青年突击队,全面推行工程“样板制”和“首件认可制”,发挥样板示范效应,推进标准化施工,提高施工质量,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设计与施工的严丝合缝。

  随着一个个“硬骨头”被啃下,建设者们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青年突击队员严阵以待,主动与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沟通,全面分析施工重点环节,夜以继日鏖战技术难关,持续夯实技术管理基础工作,保证设计施工严丝合缝,进一步实现施工超前管控,快速掀起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施工热潮,各项施工节点任务超预期完成,创建品质工程的种子在“茉莉花乡”生根发芽。

  微风徐徐,春意正浓。五月的横州市目光所及,一片生机盎然:竞相绽放的花团、鳞次栉比的高楼……中国能建葛洲坝广西工程局建设者们以品质见证实力,用匠心换得民心,让横州市百姓住上放心房,点亮了茉莉花乡的中国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