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广西分公司举办钢筋绑扎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2-05-05 16:2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广西分公司在广西体育教科训一体化项目举办钢筋绑扎技能竞赛。来自项目钢筋班组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5日电(李晴)近日,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广西分公司在广西体育教科训一体化项目举办钢筋绑扎技能竞赛。来自项目钢筋班组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钢筋绑扎技能大赛以底板钢筋为操作层,钢筋班组21名选手分成7支代表队,每3人在10分钟内完成3*3米的区域内的底板钢筋绑扎及垫块的铺设,评委以绑扎质量与绑扎速度为评分标准。

  比赛开始后,参赛工人在钢筋上熟练地穿插、捆扎、固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竞赛氛围浓厚。经过激烈角逐,7个绑扎队的钢筋绑扎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位评委对每组绑扎扎丝的质量、钢筋间距、钢筋锚固、垫块铺设、观感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第七组荣获第一名,第六组、第四组分获二、三名,项目部为获奖小组颁发了奖品,以示鼓励。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通过此次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激发了项目全体人员的劳动热情和活力,增强了项目全体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施工任务、争创高优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一次参加技能大赛的钢筋工王忠峰表示,比赛让他既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又认识到熟练掌握技能的重要性。“今后,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为项目建设出一份薄力。”王忠峰说。

  目前,广西体育教科训一体化项目处于基坑、地下室工程施工阶段。项目位于南宁市玉洞大道39号,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运动员体训楼,运动员宿舍、食堂、礼堂,游泳、水球馆,体育文化活动中心等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