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全面推广绿色建筑 提高建筑能效水平
发表时间:2022-06-02 16:0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的70%的目标任务,并提出了2022年绿色建筑占比达80%、城镇新建民用建筑节能100万吨标准煤的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胡田田)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全区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会议,会上披露,2021年广西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的70%的目标任务,并提出了2022年绿色建筑占比达80%、城镇新建民用建筑节能100万吨标准煤的任务。

  2021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多举措推广绿色建筑,提高建筑能效水平,强化行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出台《关于推动广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编制广西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广西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四五”规划;组织修订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节能设计地方强制标准,将节能设计标准分别提升至65%和72%;采取10项举措加强我区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和能耗双控工作。

  据统计,2021年,广西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据了解,全区新建节能建筑7687.68万平方米,折合节能量126.58万吨标准煤,节能量同比增加27%;绿色建筑竣工面积6021.54万平方米,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达到78.33%,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的70%的目标任务。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将制定实施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做好绿色建筑发展立法等制度建设工作,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严格落实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抓好建筑节能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建设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