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边境老旧住房改造任务
发表时间:2022-06-08 15:28: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和边境老旧住房改造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住房保障成果,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解决住房的“大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黄诗谊)6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住房保障专责小组召开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和2022年业务培训会议。会上介绍,今年广西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和边境老旧住房改造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住房保障成果,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解决住房的“大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广西使用中央资金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对象必须是6类重点对象,不能擅自扩大范围;要免费向危房改造户提供图集,加强施工过程质量巡查,指导农户按照质量安全和抗震设防要求建设。乡镇、村委要认真巡查排查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状况,对乡镇初判为危房的,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及时组织安全鉴定,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立即纳入保障范围,通过农村危房改造等多种方式保障住房安全。县级住房保障专责小组要根据危房等级、改造方式、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制定差异化补助方案,及时拨付补助资金,确保财政补助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公开。

  边境老旧住房改造方面,广西边境8县要指导改造对象选好图集;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指导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拨付补助资金,减轻群众筹资压力;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帮扶,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此外,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迅速自查梳理易地搬迁安置住房质量安全“回头看”工作情况,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一房一策”整治方案,落实责任主体,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尽早解决群众揪心、堵心的问题。建立完善房屋质量安全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长效机制,形成行业主管部门、移民搬迁服务部门、安置点管理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2022年全区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5502户。截至5月20日,已开工4366户,竣工1310户。边境8县农村老旧住房改造计划实施2572户,已开工582户,已竣工157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