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部署2022年下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4 15:2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2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开展广西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形势分析,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姚琳尹)6月22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开展广西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形势分析,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姚琳尹供图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区住房公积金系统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密防范业务风险、稳步提升信息服务能力、营造良好党风政风行风、平稳有序抓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保障群众住有所居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住房公积金呈现出缴存额稳步上升、提取额有所增长、提取职工人数大幅增加、贷款逾期额下降这“三升一降”的好势头。2022年1-5月,全区贷款逾期额相比去年同期减少0.64个千分点;全区住房公积金缴存246.22亿元,同比增长8.07%;提取额173.05亿元,同比增长3.41%,提取职工人数同比增长21.5%。另外,全区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5.03亿元,支持2.81万名职工住房消费,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效益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各地住房公积金中心要坚持以“进”促“稳”,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下半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国家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二是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立场,积极扩大制度覆盖面;三是坚定不移优化提取机制,努力激活政策红利;四是坚定不移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五是坚定不移强化底线思维,狠抓风险防控工作;六是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宣传工作效能。

   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座谈会现场。姚琳尹供图

  在当天下午的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提高识别骗提风险能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等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自治区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以及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