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玉林碧桂园党支部获评广西“五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
发表时间:2022-07-18 11:3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6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命名城市居民小区星级党组织的决定》,公布了城市居民小区星级党组织名单,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位列其中,获评为自治区“五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

  “今年退休了,党组织关系需要从原单位转出,正在为此事发愁,没想到小区党支部就能接收,真是解决了这件头疼的事情。”广西玉林碧桂园业主李先生说。

  无独有偶。业主覃先生说,因工作调动需要转移党组织关系,离职后党组织没地方迁入,联系小区党支部后,很快就迁回来了。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接连受到业主称赞,成了家门口最“接地气”的党组织。

  打造暖心党支部 获自治区级表彰

  2022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命名城市居民小区星级党组织的决定》,公布了城市居民小区星级党组织名单,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位列其中,获评为自治区“五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经玉林市政府层层推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严格核验、择优遴选,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成功入选靠的是什么?

  据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李美萍介绍,为打造社区文化品牌,碧桂园在玉林地区成立多个党支部,深入扎根基层,通过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社企共建模式,为小区居民的品质生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于2022年1月7日挂牌成立,内部设立支部办公室、会议室、阅览室、活动室等,让小区党员活动有阵地、居民议事有场所。

  “头雁”领航“群雁”飞

  李美萍介绍,在小区内找准党员“领头雁”,给小区业主党员“量身领岗”,实现共管共治的局面是推进社区建设的重要一步。当前,小区党支部设置了城市党建指导、社情民意采集、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环境卫生监督等8类岗位,让业主党员亲身参与进来,带动更多业主一起打造美好社区。

  支部同志在了解到李大爷是名退休的党员干部后,主动上门联系、邀请其参与小区的工作。通过党员+业主一起带头宣传、带头服务、带头奉献,推进“小区党组织+居民小组+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四方网格化服务组织,搭建起社区、业主、物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退休老党员德高望重,大家有困难都愿意找他们,他们也愿意帮我们解决问题。前阵子着急进新房、急需装修,邻居因为装修噪音的事有意见,幸亏李大爷帮忙调解,我们一大家子才能顺利装修入住,这得感谢李大爷。”玉林碧桂园小区业主韦女士说道。

  “之前工作的时候忙里忙外的,习惯了,能为党支部做点事也很开心。现在退休了闲不住,想着能给左邻右舍帮上点忙也好,人这辈子就得干点实事!”李大爷说。

  社区“小网格”,优化“大治理”

  2021年11月,在玉林市玉州区名山街道党工委主办的“五联共建”活动中,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与辖区内各党组织结对签约,依托“三派两带一访”工作法,通过党组织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方式开展小区治理的方式,每月1次深入走访碧桂园,让居民有诉求的时候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与玉林市玉州区名山街道绿杨社区结对签约。韦柔羽 摄

  为把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楼道、覆盖到户,碧桂园在小区内实行金凤凰管家责任制。以居民为中心,每个管家负责1-2栋楼和区域的巡防、检查、业主投诉及保修等工作,及时发现私搭乱建等小区安全隐患,主动提醒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事有人管、民呼我应”。

  “平常我们有问题就去找物业,现在物业主动上门听取我们业主的意见,服务确实很贴心。”玉林碧桂园业主蔡先生说。

  “街道党工委将以联建共治为工作思路,创新开展两新-村(社区)-小区党组织结对‘五联共建’活动,有效盘活两新党组织的资源,此次碧桂园与辖区内各党组织签约,希望能促进基层治理和党建工作双赢。”玉林市玉州区名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天国在签约仪式上说道。

  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联动街道党组织、物业服务中心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业主反馈的问题。韦柔羽 摄

  聚心打造党建特色 构建多彩幸福社区

  “自小区党支部成立后,便制定了“每月一主题,月月有精彩”的活动计划。以“党建+公益”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李美萍说道。

  玉林碧桂园社区党建气排球交流赛 韦柔羽 摄

  今年5月,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在玉林市玉州区政府组建的“创梦公益”组织的支持下,在社区内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宣教、小家电免费维修、长者生日会、育儿咨询”等公益活动,真正把便民服务融入到业主生活中。“这活动一家老小都能参与,我妈妈还趁机过了一次生日,她可开心了!”玉林碧桂园业主韦先生说道。

  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联动爱尔眼科,全美口腔为业主提供健康义诊服务。韦柔羽 摄

  玉林碧桂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李美萍表示,社区是各位业主们共同生活的家园,通过党建联建的方式管理社区,不仅可以提高业主的居住幸福感,还能调动其积极性,丰富社区日常文化生活。(韦柔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