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贺州市与碧桂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0 15:4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8日,贺州市委机关工委、检察院、住建局、妇联、贺州日报社、广播电视台、中国银行贺州分行与碧桂园集团桂东区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廉建设润万家 便民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蔡灿辉)7月18日,贺州市委机关工委、检察院、住建局、妇联、贺州日报社、广播电视台、中国银行贺州分行与碧桂园集团桂东区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廉建设润万家 便民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互联共建聚合力 互联互动促提升

  当天,党员们走进贺州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和党群文化展示厅等场所,了解该中心的党建特色和亮点;接着大家走进碧桂园生活小区参观贴心服务节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小区业主们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健康宣教、爱心理发、免费维修电器等贴心服务活动。随后,党员过“政治生日”、长者生日会、防诈骗教育、讲清廉故事和家庭教育微课堂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防诈骗三句半节目表演现场。蔡灿辉 摄

  “物业在社区举办社区义诊,便民服务日的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活动,我们经常参与,就在家楼下,方便又有用。”贺州碧桂园业主曾女士说道。

  在互联共建座谈交流会上,与会单位领导结合单位职责,围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为互联共建的各项工作献言建策。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的互联共建,不断致力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服务资源落实下沉到小区,打通服务群众、联结群众的“最后一米”。

  互联共建座谈交流会现场。蔡灿辉 摄

  “通过举办这次党建共建交流会,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提升党建水平,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和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碧桂园贺州地区大项目负责人李良浩说。

  服务资源下沉 幸福指数提升

  八步区城东街道爱莲社区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10月成立,是贺州首个在居民小区设立的党群服务站点。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有服务大厅、综合活动、服务办公三个功能区域,还有多功能室、党群文化展示厅、社区书吧、工青妇之家等特色活动区域。

  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自投入使用以来,持续发挥枢纽作用,通过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正能量活动,促使和谐友爱的邻里文化日渐浓厚,居民幸福指数提升。今年6月,八步区城东街道爱莲社区碧桂园小区党支部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命名为五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

  八步城东新区各小区居民大多数是上班族,曾几何时,小孩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问题普遍存在。对此,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四点半课堂”。周边小区学生放学后可以来服务中心,接受社区志愿者提供的作业辅导和兴趣爱好培养等服务。这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四点半课堂”是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和服务功能,有效推动服务资源下沉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智慧家庭教育微课堂、爱心义诊、日常急救知识培训等一系列党群活动,惠及周边的8个住宅小区、4000余户、1.5万余人。

  提高社区效能的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创新社区党建联动模式,探索构建了“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长+党员户+居民群众”的五级网络体系,建立以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及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小区管理模式。

  社区义诊、党建活动。蔡灿辉 摄

  “我们建立起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物业党支部、小区居民党支部四方联动机制。”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贺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容明明介绍,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协调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区。

  据了解,碧桂园自2016年进驻贺州,迄今已在贺州布局10盘,服务超3万业主。碧桂园小区每月会定期举办社区义诊、贴心服务节、长者生日会等便民服务,把便利送到群众家门口,用服务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调动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