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碧桂园柳州翡翠湾进入第十届“广厦奖”终审评选
发表时间:2022-08-28 15:2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翡翠湾一期项目符合要求,宣布通过现场评审,可以参加终审。”8月23日下午,“广厦奖”专家评委组莅临鹿寨碧桂园翡翠湾一期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与评审指导。评委组成员对翡翠湾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同意该项目上报参加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终审评选。

  “翡翠湾一期项目符合要求,宣布通过现场评审,可以参加终审。”8月23日下午,“广厦奖”专家评委组莅临鹿寨碧桂园翡翠湾一期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与评审指导。评委组成员对翡翠湾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同意该项目上报参加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终审评选。

  评审现场。蔡灿辉 摄

  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这五类性能指标是检验项目是否完美的标尺。现场,评委组成员先后查勘了园区环境、老人儿童活动设施、屋顶、地下车库、配电室、水泵房、监控室、垃圾处理设施等基础区域,同时对项目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的应用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评审团对项目水泵房进行考察。蔡灿辉 摄

  评委组还走进业主家中,察看业主房屋建设情况,了解业主的居住感受以及对碧桂园房子的满意度。“我们入住一年多了,在这里生活非常舒适。小区外面是美丽的鹿鸣湖,高层视野开阔、站在阳台远看风景很舒心;小区里面环境优美,傍晚在林间散步很惬意。”退休老人梁寿强对在这养老赞不绝口。

  该项目负责人符永雄介绍,为了给业主更大的阳台空间,在产品打造时,便巧妙地将阳台错开布局,或是左右交错,或是上下错开,让业主也拥有自己的“小天地”。

  据了解,“广厦奖”属国家级的房地产奖项,代表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最高荣誉。它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性大奖。获奖项目应做到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住宅性能好,并在推进住宅产业化、“四节一环保”和解决广大群众住房问题方面起示范带动作用的项目。

  碧桂园翡翠湾一期项目毗邻鹿寨鹿鸣湖公园,一条蜿蜒的塑胶跑道连接了小区与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夏日,这里湖水碧绿、荷花盛开,环境优美。

  “广厦奖”评审专家组专家、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原总工季春华认可该项目的环境性能:“项目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越,园林绿化和配套设施完善,造型别致,能够融入当地的文化。”她表示,小区首位架空层完善,且室外为住户提供了多种活动场地,项目还专门开设了四点半学堂、社区图书馆等社区空间,极大地丰富了住户的业余文化生活。

  “交通便利,自然环境景观好。鹿鸣湖成为项目亮点,小区布局规划合理,空间利用充分,设施完善。”“广厦奖”广西评审专家组专家、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原副院长、总工程师兰波对小区适用性能如是评价。

  经过现场查勘、入户抽查、提问交流、审核资料等环节,加上汇报交流、汇总点评、评审反馈等方式,评委组按照《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对碧桂园翡翠湾一期项目进行评价打分。最终经评委组合议,同意该项目“破圈”晋级,将其上报参加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终审环节。

  项目大门景观。蔡灿辉 摄

  碧桂园翡翠湾一期项目以“融入城市空间,构建和谐环境”为总体设计,以“以人为本,实用为主”为平面布局,注重户型比例搭配,努力塑造建筑的高尚品质及时代特征。目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4.64万平方米,总绿地率34.27%,容积率2.5,给用户打造生活便利、节约能源、生态优良的小区环境。

  建筑过程中,该项目采用了结构及隔墙技术体系、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混凝土与高强钢筋技术等新技术,整个建筑形态大气、尺度宜人,使之成为鹿鸣湖风光带靓丽的城市景观。

  鹿寨县住建局局长杨波表示,鹿寨碧桂园项目是鹿寨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自2016年3月进驻以来,一直投入至该县新城市建设的任务中。同时,翡翠湾是鹿寨县2020年启动的“交房即交证”改革的首个试点项目,交付当天实现交房即得证,给予业主稳稳的安全感。

  项目实景。蔡灿辉 摄

  碧桂园桂东区域助理总裁马水寿表示,鹿寨碧桂园揭开了品质人居的新篇章,这是碧桂园集团匠心的展现,也秉承集团“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今后,该企业将继续致力于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提供好房子、好社区,在推进绿色、健康发展方面积极实践,助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蔡灿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