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表时间:2022-09-09 15:4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介绍,目前,经10多万基层干部和4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广西排查摸底录入近90万栋经营性自建房,基本完成了经营性自建房的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和初步判定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黄金玉)9月8日,广西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培训宣贯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目前,经10多万基层干部和4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广西排查摸底录入近90万栋经营性自建房,基本完成了经营性自建房的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和初步判定工作。截至9月7日,已完成87.02万栋经营性自建房的初步判定,约占全部经营性自建房的98.41%;经初步判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约2万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约11.67万栋。下一步,全区将重点对近14万栋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会议明确,下阶段,广西各地各部门将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部署本辖区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人民群众的自建房安全风险意识,提高群众的工作配合积极性;严格选择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并加强监督管理,督促指导各鉴定机构严格遵循技术标准规范,独立、专业、高效、严肃开展相关安全鉴定工作,做到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程序合法合规,鉴定报告结果全面、准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