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钟山警方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 打掉4个团伙
发表时间:2022-09-22 15:16:32来源:法治日报

摘要提示: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钟山县公安局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成功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打掉涉养老诈骗团伙4个,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斩断伸向养老钱黑手 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钟山警方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打掉4个团伙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钟山县公安局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成功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打掉涉养老诈骗团伙4个,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我的那些钱肯定是被骗了,请你们帮我追回来……”3月15日,刚退休半年的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匆匆来到钟山县公安局钟山镇派出所报案,称其因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在“高手”的指点下,刷单做任务赚佣金,被骗40余万元养老钱。

  接到报案后,钟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反诈中心立即对该案进行研判。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2名贵州安顺籍男子和1名广西南宁籍男子及其落脚点。

  刑侦大队立即组成2个抓捕小组,连夜奔赴贵州安顺市、广西南宁市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9月15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抓获孙某等3名涉养老诈骗嫌疑人。

  6月28日,董某到钟山县公安局钟山镇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游说,点击链接进一个养老基金投资网站,被骗了一笔钱。

  接报后,钟山县公安局迅速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在贺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窝居在浙江省平阳县的洗钱窝点。

  在确定涉案人员身份及其准确位置后,办案民警立即奔赴浙江平阳县进行抓捕。9月16日和17日,办案民警先后成功抓获陈某、陆某、叶某、王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

  一家养生馆的大门很不起眼,顾客却很多。该养生馆通过发小礼物、开养生课、返现金红包等方式,使一些老年人风雨无阻地到店里“打卡”,进而高价购买该养生馆所谓的“保健品”“保健器材”……

  近日,钟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钟山镇辖区某自建房内一家养生馆“挂羊头卖狗肉”,以虚假宣传等方式夸大所谓“保健品”“保健器材”的功效,老年人信以为真,高价购买。

  钟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线索移交钟山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几经周折,终于掌握了该养生馆的犯罪事实。9月2日,办案民警成功抓获黄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钟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实,该养生馆使用的草本膏和筋络保健灸并非医疗产品,不具有任何治疗作用。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莫世武 通讯员 崖沙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