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硬核“素颜”出镜,哪个工地这么敢?
发表时间:2022-09-28 13:4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6日,碧桂园珑樾府项目举办行业大咖工地参观日同步开展线上直播,邀请兴安主流媒体及部分同行精英们走进项目工地,500多名观众也线上参与直播共同见证“好房子碧桂园造”的匠心品质。

  9月26日,碧桂园珑樾府项目举办行业大咖工地参观日同步开展线上直播,邀请兴安主流媒体及部分同行精英们走进项目工地,500多名观众也线上参与直播共同见证“好房子碧桂园造”的匠心品质。

工地参观日现场。蔡灿辉 摄

  大咖们带领线上观看人员从样板间走到工地现场,项目人员从小区布局到建筑风格和园林绿化再到施工工艺,进行层层讲解,无论从居住位置、小区环境还是产品尺度,大家都能身临其境感受到项目产品之匠心。

  本次活动,碧桂园将房子建造过程中看不见的细节,都以可视化、可触摸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眼前,透明公开,“素颜”迎接所有检验。

工地参观日现场。蔡灿辉 摄

  针对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建筑质量问题,项目工程师赵工从卫生间样板、铝模样板、屋面样板以及砌筑抹灰工艺,逐一展示了珑樾府的施工工艺。为做好外墙防水保温、卫生间防水,珑樾府还遵循高于国家标准的“碧桂园标准”施工,“在防水方面,除常规的按设计要求完成防水施工后,我们还单独采用 24 小时蓄水试验,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有效防止收楼后卫生间渗漏问题。” 赵工介绍道。

  随后,赵工以3#实楼样板出镜,从外墙保温、涂料工程,到结构、砌体工程,把各个区域的每一道施工工艺进行解说展示,并用专业仪器测量墙面平整度与垂直度。赵工说:“碧桂园项目墙体采用内墙结构优化进行施工,减少砌体及抹灰面积,可规避后期涂饰面空鼓及脱落风险,其次在结构上进行优化,把外墙优化成全砼结构,从工法上解决外墙渗水的行业痛点。同时,在隔墙使用蒸压加气砖替代传统砌块,用薄砌法使得砌筑墙体精度更高,有效减少开裂、空鼓的问题。”

工地参观日现场。蔡灿辉 摄

  本次实地参观,让大家对珑樾府标准化作业下的施工工序、工程质量、产品品质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碧桂园对施工工艺的把控和高品质材料的应用还是很严格的。一面墙壁都要这么多工艺打造,而且这么多道专业的验收程序,错不了。”在媒体工作的秦先生说道。

  据了解,碧桂园工程管理方面,抓节点、保质量,致力推动项目工程建设,将关注客户满意度、加强过程质量控制作为管理重点,同时为了更好在发展过程中,稳步提升工程质量,确保顺利交楼,碧桂园建立建全了质量管控体系,并在日常工作中,保证其长效运作。

  今年以来,碧桂园各个城市的项目陆续举办工地常态化开放,目的是为了通过业主角度,了解产品在销售、施工、交付、使用等各阶段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客户痛点,并且将这些问题整理归纳反馈到产品设计和工程施工上,在源头上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业主入住后的舒适度,更贴近实际生活。

  根据统计,碧桂园上半年实现交房超25万套,其中碧桂园桂东区域2022年1-8月实现按时交付10863套。(蔡灿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