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住建厅建管处党支部和广西建工集团三个党组织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6 12:33: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治区住建厅二级巡视员莫兰新指出,广西建工集团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效、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希望广西建工集团继续发挥好的经验、做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实现真正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王华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王华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6日电(王华)“持续提升房建市政领域根治欠薪治理成效,强化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行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15日在南宁举行。

  该项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党支部和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委二支部、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委二支部、一建集团第四分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

  自治区住建厅二级巡视员莫兰新指出,广西建工集团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效、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希望广西建工集团继续发挥好的经验、做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实现真正高质量发展。

  住建厅建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黎旭标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极端重要,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根治欠薪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着力抓好“四”坚持:坚持实名制、坚持落实业主的责任、坚持专户和按时足额支付、坚持创新发展。

  二是虽然广西建筑业发展遇到一定困难,但是前途是光明的。广西建工集团现在呈现蓬勃生机,往外走的决心和成效比任何时候都要大,管理机制也比以往更加完善。自治区住建厅将出台更多有利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虽然绿色发展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应有之义,但是建筑业转型升级依然路漫漫。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占全国碳排放总量比重超半数,建筑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要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装配式建筑市场要发展壮大,建筑垃圾分类将越来越严格。

  四是党建工作要与业务结合起来。自治区住建厅党建品牌“党建+住建,双建齐飞”,广西建工集团党建品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要与不同的业务结合起来,关键是要与日常的工作结合融合起来,破解“两张皮”。

  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礼松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农民工管理,全面落实自治区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精神。二要努力提升劳务管理水平,抓好稳定工作。

  陈礼松强调,广西建工集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劳务管理,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保障各项工作,为广西经济建设发展作贡献。

  活动中,莫兰新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装配式建筑实施推进情况,认真参观了项目根治欠薪取得的成效及“一金七制度”落实情况展板,听取一建集团根治欠薪的工作汇报。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自治区“机关党建+行动学习”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根治欠薪源头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党支部、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委二支部、广西建工一建集团机关党委二支部、一建集团第四分公司党总支等有关党员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