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争当在桂央企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2-10-25 15:1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分公司坚持秉承三局“争先文化”,发扬二公司“铁脚板”精神,同时结合广西地处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区域战略多重叠加区的特点,融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争当在桂央企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龚勋 高娇婷)金秋十月,东盟李宁中心一期项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相思湖校区项目、南宁九个半岛四期(一标段)项目于近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南宁市三塘体育训练基地项目轮滑馆地下室底板首开区第一块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该项目属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项目,建成后部分场馆将作为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比赛场地承担相关赛事。

东盟李宁中心一期全面封顶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东盟李宁中心一期全面封顶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上述项目是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承建的项目,入桂25载以来,该公司还先后承建了南宁华润万象城、南宁地王国际商会中心、南宁民歌湖项目(部分工程)、南宁新民族影城等多个南宁乃至广西的地标性建筑。

  服务国家战略 共谋壮乡发展

  1997年,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正式成立,翻开了中建三局二公司进入八桂大地的新篇章。南宁分公司坚持秉承三局“争先文化”,发扬二公司“铁脚板”精神,同时结合广西地处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区域战略多重叠加区的特点,融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争当在桂央企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

中新物流园二期K1项目航拍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新物流园二期K1项目航拍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就在今年9月,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承建的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K1项目,以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的全新身份亮相第19届中国-东盟国际博览会。分公司先后陆续承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K2地块)科创苑二期、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L地块“新科苑”等多期建设,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是南宁市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平台。

  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坚持紧跟国家战略导向,持续助力推进绿色发展,积极参与新能源建设。公司承建建成的梧州骆驼新能源铅酸蓄电池搬迁技改项目年产600万千伏安,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铅酸蓄电池生产基地;建成的梧州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重点PPP项目;建成的南宁那平江污水处理厂污水日处理能力高达10万立方米,有效改善了那平江流域的水质状况,为南宁市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为广西打造绿水青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匠心筑造保品质 一心一意惠民生

  一直以来,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主动融入壮美广西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助力完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质。

“中建三局杯”知识竞赛暨观摩会现场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杯”知识竞赛暨观摩会现场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日前,在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的南宁中山路华润香港街二期项目建设工地里热闹非凡,由该公司协办的“中建三局杯”2022年“质量月”广西建设工程质量知识竞赛暨智能建造助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观摩会在该项目工地举行。来自广西区内建筑行业的同行通过对中建三局的“智慧工地”进行观摩,并就如何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进行交流。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相思湖校区项目全面封顶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相思湖校区项目全面封顶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如今,南宁分公司正在承建的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全力开工建设。公司承建的南宁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04-25地块)项目是集竞赛、训练、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新型体育训练基地,将作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新建比赛场馆;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东盟李宁中心项目作为智慧型、综合性体育特色园区,项目建成后将以运动科学研究为核心,拉动和促进运动装备技术创新,助力南宁打造“体育之城”;南宁中山路华润香港街二期项目作为南宁市重点旧城改造项目,将助力城市旧貌换新颜。

  南宁分公司连续3年获评广西最高质量奖“真武阁”杯6次,用质量精品筑造匠心口碑,不断满足广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

  党建引领联大联建 推进转型升级

  中建三局二公司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新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转型升级。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南宁分公司广泛组织开展联学联建,构筑项目伙伴党建联盟。南宁分公司依托在桂的20多个建设项目,将党建工作根植大街小巷,着力织密红色经纬,增强组织力。建立“项目+政府/业主/医院/社区”的联建机制,延伸党建工作触角,以大党建引领微治理。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南宁分公司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纾解群众实际困难,每年定期开展清洁清扫、义务献血、慰问空巢老人、对口帮扶贫困小学等活动,获评南宁市志愿服务“爱心企业”称号。举办“工地三月三”“最美家力量”“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等主题活动,将关怀工友职工落到实处。获评南宁市建筑行业“红色工地”先进党建工作单位荣誉称号多次。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入桂25载,南宁分公司先后荣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广西“五一”劳动奖状,广西建筑业先进企业、诚信企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绿色施工先进企业等荣誉,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推进承建的工程项目建设。

  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以央企责任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