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在抗疫工程建设中获柳州市住建局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2022-11-01 16:1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份通报表扬,让一幕幕昼夜奋战的场景在五建集团建设者们的脑海中再次浮现,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的信任、为广大老百姓的期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 (铁晓蓓 杨欢 刘信均 宁桃茂 田立艳)近日,广西建工五建集团收到三封来自柳州市住建局的表扬信。

  信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五建集团紧紧围绕柳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抗疫工程建设,并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建设任务,为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项目开工。广西建工五建集团 供图

  三份通报表扬,让一幕幕昼夜奋战的场景在五建集团建设者们的脑海中再次浮现,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的信任、为广大老百姓的期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闻令而动 高效作战

  今年3月末,五建集团接到广西地质职工医院新冠轻型病例集中隔离点项目的建设任务后,连夜成立项目指挥部,五建集团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并召集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及三分公司召开方案研讨会,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下好“先行棋”,绘好“作战图”,打好“主动仗”。

  五建集团有关部门协同三分公司迅速组建了专业全面、经验丰富、有战斗力的项目建设团队,火速开拔建设一线。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项目施工场地狭小,低温、雨季施工等困难,建设团队超前分析,逐一制定计划分解、破解。三分公司紧急调配在柳项目可调配的材料设备全力驰援,与公司材料设备战略合作伙伴物沛公司资源共享,实行比价比质比服务优选,保障材料及时到位。

  劳务队伍从长期合作分包商中选择,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行“点对点”专车接送工作,保证劳务工人及时到岗。

  在大型设备使用上,为让材料随上随用,项目采用“塔吊+吊车”24小时吊运材料,保障施工材料顺利运输到位,同时,外墙腻子充分利用升降车施工,为室外场平工作同步展开创造条件。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全天候投入项目建设。

项目航拍图。广西建工五建集团 供图

  3月31日基础土方开挖、4月2日独立基础完成、4月7日一层结构全部完成、4月12日全部封顶。项目团队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实现了7天三层楼的速度,提前三天完成封顶任务。

  工程建设期间,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卢柳屏及各政府部门、职能单位多次到项目调研并为项目建设提供指导帮助。五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到项目指导并进行蹲点,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和全面保障。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三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排头突击作用,在项目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在安全生产、商务管理、疫情防控、项目管理等各战线护航项目建设。

项目内部。广西建工五建集团 供图

  科学组织 昼夜奋战

  由五分公司承建的新冠肺炎轻症隔离场所——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16#-17#楼三区两通道改造项目是由原白云颐养一期16#、17#楼康养酒店改造而成。建设采用EPC模式,主要施工内容为改造16#、17#楼,合计306张床位,主要对原有建筑进行新建围墙分隔,水电修复和改造,增加配套生活设施等。

  项目建设工期仅20天,时间紧、任务重,且施工场地狭小,材料仅能运至小区门口,需要二次搬运。五分公司迎难而上,8月11日接到建设任务后,迅速集合精兵干将组建了项目部管理团队。

  根据材料需求及进场计划,首先紧急调配在柳州片项目可调配的材料设备全力驰援,提前与建设方进行沟通确定样板,确保供应及时。分公司在短短几天内就将278间房所需的物品采购到位并布置完毕。

  同时,项目部成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两班倒,通过“早班会”制度、落实“三查”,以及日检、巡检等方式进行动态安全监管,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工期是压力、进度是动力,为了抢时间,项目施工人员每天都吃住在工地上,机关各部门人员也到岗协助,大家夜以继日不停歇,拧成一股绳,满负荷工作,以高昂的斗志冲刺建设目标。”项目负责人说道。

  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9月2日,改造的16#、17#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移交使用,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广西龙潭医院临时全负压病房项目。广西建工五建集团 供图

  迅速响应 服务至上

  在施工现场外,还有另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方舱医院改造项目、广西地质职工医院新冠轻型病例集中隔离点项目、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16#-17#楼三区两通道改造项目均由五建集团设计研究院参与设计。设计研究院柳州分院接到设计任务后迅速响应,立刻组建起具有丰富应急医疗建筑设计经验的全专业团队助力项目建设。

  设计时,设计团队面对选址变更、多轮方案比选、设计需求不断调整的情况,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现场或远程服务支持,做到及时应对,按时保质提交设计成果,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建集团“闻令而动,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龙神山”精神。

  同心抗疫 责任如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建集团始终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以最实的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15天建成广西龙潭医院临时全负压病房,17天建成百色应急医院一期,99天建成靖西市公共应急救治中心,45个小时完成衢州市高铁新城智慧产业园三期(A区)项目集中隔离点改造,44个小时完成北海市第一方舱医院项目安装任务……一串串数字,描绘出一个高站位、负责任、勇担当、善执行的建筑施工企业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