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提前5个月交付 解读碧桂园四季假日高品质交付密码
发表时间:2022-11-04 15:3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业主沈先生在携家人兴高采烈地观摩了焕然一新的碧桂园•四季假日小区后,心安理得地领取了新房钥匙。事实上,像沈先生一样以心情愉悦的状态收房的业主,在四季假日小区里司空惯见。

  近日,业主沈先生在携家人兴高采烈地观摩了焕然一新的碧桂园•四季假日小区后,心安理得地领取了新房钥匙。事实上,像沈先生一样以心情愉悦的状态收房的业主,在四季假日小区里司空惯见。

  碧桂园提供的数据显示,四季假日项目首期交付住房套数为1039套,从今年5月提前交房以来,迄今为止交房满意度稳居高位,到访收楼率持续维持在90%以上,零缺陷交付率高达约30%,维修销项完成率接近90%。

  作为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楼市里新涌现的一个交付样板,四季假日项目之所以能呈现出“业主与开发商友好相处”的和谐局面,与其自始至终严把建筑工程和交付质量关、积极推行落实“一户一表”预验收制度、精心铺排交付倒计时工作等不无关系。

  碧桂园合浦四季假日项目。宋金敏 摄

  业主收房只须现场“走过场”

  “原本以为受疫情管控影响,今年可能遭遇延期收房,结果没想到,不仅能正常收房,而且还提前好几个月收房,如今我已跟家人轻松拎包入住,享受到了南方舒适的暖冬休闲生活,这太让人惊喜了。”来自河北秦皇岛的王老先生是四季假日小区首期项目的业主,他是首批提前交付的640户业主中的一员。回忆起5个月前提前收房时的情景,王老先生幸福感满满。

  就在几天前,陆续前来收房的四季假日项目的其他首批业主同样是幸福感满满。

  “周末去收房的时候,我也就在自家房子里逛了一圈,验房的时候象征性地走走过场,就签字领取了新房钥匙。”四季假日业主沈先生说,他之所“走过场”式收房,并非是对自家的房子不上心,而是对新房品质倍感满意所致。

  四季假日业主正在有序办理收房手续。宋金敏 摄

  “近几个月来,置业顾问以‘工程进度家书’的形式,通过发送文字和现场图片,实时告知小区的建设进展,像外立面铺敷进度到哪里了,室内装修施工是否完工了,预计何时可以收房……这让我足不出户就对新房子的近况了然于胸。”沈先生还表示,他从事工程建筑行业,房子质量如何,只需从建筑用材用料、工艺流程等环节的细处观摩研判一二就心中有数,因此,在早前的工地开放日等活动中,他对自家新房子的品质已有了解。

  四季假日项目客户关系中心经理李盛润披露,在该楼盘首期交付近一周时间以来,已有200多户业主顺利收房,到访收楼率高达97%,其中像沈先生一样“走过场”,以100%满意度收房的业主为数不少。若从今年5月提前交付时算起,四季假日首期项目已累计交付近700套住房,稳定维持着90%以上的业主到访收楼率,其中零缺陷收楼率占比高达约30%。

  碧桂园四季假日中心花园。宋金敏 摄

  预验收倒计时 提前筹划一步也不能少

  “交付获得业主认可,我们很欣慰,但也不感意外。”李盛润说,在10月30日举行的楼盘交付启动活动上,为让每一名业主轻松收房,四季假日项目特地安排了一支“百人别动队”现场待命,其中包括后勤接待客服人员60余人,房屋快修工程师30余人。

  “收房过程中,验房师全程陪同,协助业主对房屋水电、燃气、门窗、厨房、卫生间等进行验收,一旦业主提出问题,经确认后,快修工程师通常会在15分钟至2小时内予以修复解决。”李盛润说。

  验房师陪同业主收房。宋金敏 摄

  据了解,现场验收房屋,只是整个交付工作中的一个环节,而在此之前,四季假日项目已提前做了大量的交付筹备服务工作。为了实现完美交付,物业服务中心从进驻开始,就细无巨细地按“一户一表”方式为1039户业主建档,并持续更新完善档案信息,今年以来,对接客关工作人员在关键节点还会以电子家书的方式,实时告知业主楼盘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个别甚至还应业主所求,将新房子的室内装修进度实时拍照给对方。

  “最后,我们还精心做了交付倒计时铺排,尽一切可能防患于未然。像在正式交付的38天前,项目进行室内全面精开荒保洁和交付前第一轮复验;倒计时第30天,进行亮灯测试;倒计时第18天,进行室内精开荒、公区开荒、架空层美化和园区绿化美化的复验整改;倒计时第15天,项目部全员加班进行第二次查验。我们会对每一套房进行预验收,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达标绝不签发新房‘合格证’。”胸有成竹的李盛润表示,他们的目的是让每一位业主都能轻松验房收房,开开心心领钥匙住新家。

  四季假日项目交付前30天开展亮灯仪式。宋金敏 摄

  打铁还需自身硬 建筑工程质量方是交付根本

  四季假日项目首期交付之所以有如此好口碑,除了前期交付服务筹划到位之外,真正的底气实则源于有口皆碑的建筑工程质量。

  “碧桂园对住房建筑工程质量把控之严格,用‘炼狱之路’来形容也不为过。”谈及专业话题,四季假日项目工程负责人赖永宪可谓滔滔不绝。

  他披露,从楼盘项目动工之初,项目工程部门就已经把全周期工作进行策划倒排,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并引入竞争机制,实行末尾淘汰制,但凡排名靠后且达不到质量控制指标,相关责任人当即调离岗位。而在每一个工程建设关键节点,项目都得经历一番由项目内部的营销、客关、设计、运营、工程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联合查验队的轮番“灵魂拷问”。

  “碧桂园的项目若想达到交付标准,除了需要苛刻的自检流程外,至少得还得顺利通过区域联合验收、区域专项飞检、第三方交付评估验收、总裁巡检等多道‘鬼门关’。”赖永宪笑言称:“很荣幸,我们四季假日项目不仅顺利通过了各轮查验,而且各项评分成绩优异,像区域巡检排名第一,第三方交付评估验收排名第三,也是妥妥的广西区域第一梯队标兵……”

  对于项目建筑工程质量,四季假日项目总经理李琳同样也是胸有成竹。“金子总会发光,四季假日其实不仅在普通大众眼中是好楼盘,而且在行业内早已声名鹊起,为同行所称道——在第十届(2021-2022年度)‘广厦奖’上,代表合浦参选的四季假日,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入围第三批候选项目,成为合浦首个有望角逐地产‘奥斯卡’奖项的房建类项目。”

  “坚持住房建设高质量发展,一直是碧桂园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碧桂园稳交付的根本所在。”李琳表示:“四季假日项目是碧桂园在合浦的第四个精品项目,从规划设计阶段我们就开始有了申报广厦奖的宏愿,如今我们顺利入围候选项目,在首期项目竣工一年时间,我们会再接再厉,以最好的状态向最高荣誉冲刺。”(宋金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