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业比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05 17:1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日-3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业比赛在桂林举办。来自全区89支代表队,412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角逐广西技能状元。

  业比赛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黄诗谊 张广权)11月2日-3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业比赛在桂林举办。来自全区89支代表队,412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角逐广西技能状元。

  此次竞赛设有管道与制暖、抹灰与隔墙系统、建筑信息建模、焊工4个世赛项目,瓷砖贴面、测量放线、地质实验(土工试验)、无损检测、塔式起重机吊装5个传统项目。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荣获团体一等奖;来自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桂林市中科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品匠家居装饰集团、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西大学设计院有限公司、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桂林长龙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赛选手,分别斩获管道与制暖、抹灰与隔墙系统、建筑信息建模、焊工、瓷砖贴面、测量放线、地质实验(土工试验)、无损检测、塔式起重机吊装等9个单项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此次大赛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具有高技能的劳动者人才,调动了广大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弘扬了全区建筑人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在全行业营造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打造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才队伍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竞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广西建设工会、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广西建筑业联合会承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