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这个“90后”,很有“安全感”!
发表时间:2022-11-11 15:2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林建清1991年出生,毕业9年,担任碧桂园广西区域高级安全管理经理。在岗两年,项目零伤亡,他用三个“度”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林建清1991年出生,毕业9年,担任碧桂园广西区域高级安全管理经理。在岗两年,项目零伤亡,他用三个“度”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尺度

  “伴随着塔吊、施工电梯的广泛应用,在施工过程中一系列的安全事故也开始频发,做好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的安全管理对降低整个施工过程安全事故发生率具有重要作用。”林建清说。

  他从大学开始学习机械自动化,毕业后在乙方单位从事机械设备安全检测,到如今大型机械设备安全负责人,近十年的摸爬滚打,早已炼就一双“火眼金睛”,把握安全的尺度,识别隐患,确保安全。

  林建清检查施工项目的大型机械设备。董彬彬 摄

  在某个项目例行检查中,第三方检查出塔吊有混装问题,他严格执行“有问题不作业,不带病作业”的要求,立即组织项目、监理、总包、设备厂家等多方现场约谈,并爬上塔吊确认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将塔吊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除了需要进行总结和报告,其余时间他都泡在项目工地上,“望、闻、问、切、拽”,逐一排查设备异常情况,核实设备参数和安全状况,不留隐患。碧桂园广西区域大运营安全条线负责人沈小涛说:“在施工现场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机械设备时,林建清不厌其烦地向工人指出安全隐患,从专业角度进行指导培训,别人都很信任他。”

  制度

  碧桂园广西区域现有19个项目共116台大型设备,今年前三季度,在林建清的组织下,2次邀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区域内大型设备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共检查发现问题436条,销项率100%。

  广西鑫晨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员熊运华说:“碧桂园对大型设备管理非常严格,在开展检测之前会进行交底,对现场检测的每个检测员提前进行面试,对年龄和检测能力都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在检测后进行抽检,如果抽检发现有问题而我们没有检查到位,会取消后续合作,甚至列入黑名单。”

  林建清在施工项目现场巡检。董彬彬 摄

  碧桂园广西区域对大型设备的管理制定了完善的管理指引,包括五个前置条件、四大关键环节、五个常态化管理、并推行设备二维码对大型设备管理行为进行监控,在管理后台建立7个表单。不断加强安全标准化的管理,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措施,树立安全防线,保障机械设备施工安全。

  隐患就是事故,容忍隐患就是纵容事故。林建清说,“平安每一天,零伤亡”对于每一个安全管理从业者都是一个挑战,只有识别隐患,对隐患真正做到较真管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部位,建立良性的安全管理体系,才能更好的做好安全管理。

  温度

  安全事故的发生,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也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给背后的家庭带来沉痛的打击。林建清说:“安全管理是个做善事的岗位,因为每避免一次事故的发生,背后都是关系每个家庭的幸福。”

  核查施工项目安全生产资料。董彬彬 摄

  对于这份工作,他坚守的不仅是“零伤亡”的数字,也是零伤亡背后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在从事安全管理的过程中,他也深刻体会到管安全不能局限于规范、标准、条例、制度这些管理手段。为了让安全管理更有温度,将安全宣传和管理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面对年轻没经验的质疑,他以“足够专业”轻描淡写地回应,握住安全的尺度、管住安全的制度、传递管理的温度,证明“90后”职场的担当。(董彬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