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举办技能大赛促进建设工程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13 09:4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2日,以“技展八桂,聚力创新”为主题的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第二届技能大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桂消萱) 11月12日,以“技展八桂,聚力创新”为主题的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第二届技能大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图为获奖单位和选手合影留念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本此大赛由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广西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广西建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图为技能大赛竞技现场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人教处处长、直属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甘梅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图为技能大赛竞技现场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竞赛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法规理论知识竞赛、建筑防火现场查验、火灾自动报警功能系统查验三部分,今年技能大赛的亮点是在已交付使用的楼栋打造与现实工作环境高度相似的竞赛场景进行建筑防火现场查验。来自8个设区市的48家企业代表队及144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经过一天紧张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决出团体优胜奖及个人优秀奖若干名。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技能大赛竞技现场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本届大赛,提高了全社会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进一步弘扬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追求卓越的劳动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匠心力量。在展现各参赛队伍专业技能风采的同时,也为住建主管部门推进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建设工程消防工作质量搭建人才储备平台。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技能大赛竞技现场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 供图

  据悉,自住建主管部门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以来,广西不断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全面推进消防查验工作,将信息化技术与消防审验需求深度融合,总结出了广西独特的消防查验模式及管理经验。

  自2021年6月1日起,广西全面实行消防查验工作机制,强化建设工程各方主体责任,明确消防查验的工作方式、查验程序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建设单位规范开展全过程消防查验,保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落实消防安全,减少建设工程火灾隐患,提高城市火灾防控水平,成为全国首个全域实行消防查验机制的省级行政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