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再领两个鲁班奖“小金人” 累计捧回11座
发表时间:2022-11-26 14:4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5日,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由广西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广西建工大厦1#楼、2#楼工程,广西交投大厦工程喜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 (李战雄 杜雪莲)11月25日,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由广西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广西建工大厦1#楼、2#楼工程,广西交投大厦工程喜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目前,五建集团已将11座“小金人”收入囊中。

五建集团公司领导手捧鲁班奖“小金人”。五建集团 供图

  广西建工大厦1#楼、2#楼工程荣获2020年度鲁班奖。该工程是总建筑面积12.38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23层,建筑高度116米。工程于2014年5月开工,2017年9月竣工验收。该工程分为1#楼和2#楼,五建集团承建1#楼工程。

  项目开工伊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特点,五建集团统筹部署,确定由南宁分公司负责施工,从质量、安全、商务等各个专业选派最优秀的人才组成最精锐的项目部,使之成为优质高效履约的核心力量。

  根据要求,项目部确定了鲁班奖的创优目标,并针对创优申报的必备条件,制定详细的目标分解节点计划表,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运用先进技术,严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各部门派专人到项目蹲点协助指导工作,各重点项目抽调10余名骨干管理人员到项目支援,同时增加机械设备、工人等生产要素的投入,积极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形成了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项目采取“5+2”“白加黑”抢工模式,有力确保不间断作业,在短短的210天时间里,广西建工大厦1#楼就完成了23层的主体结构施工,提前完成了集团公司要求的施工任务,再现了“五建速度”,为五建集团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鲁班奖奖杯。五建集团 供图

  交投大厦工程于2021年获评鲁班奖。该工程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绿色、智能化综合办公大楼。工程总建筑面积7.7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97.4米,地下3层为停车库和设备用房;地上23层以办公为主,集商业、会议于一体。项目于2016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20年1月14日竣工验收。

  工程开工伊始就明确了誓创鲁班奖的质量目标,编制了详细的鲁班奖创优策划方案,应用BIM技术全程策划,规范实施,确保工程施工质量。由于工程地处五象新区核心地段,基坑最大开挖深度达16.55米;门厅为高度15.6米的高大支模;建筑幕墙为玻璃、瓷板、铝单板、石材等多种饰材交叉拼装,约23000平方米的瓷板幕墙安装要求高,因此工程施工难度很大。建设过程中,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公司抽调党员先锋队和团员先锋队进行攻坚克难。此外,相关部门人员定期到项目专业指导,协助项目管控好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细节及生产进度等;项目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管理规范落实施工计划,工程所有施工内容均保质保量完成。

  工程结构安全可靠,办公环境优雅,建筑功能满足设计要求,良好服务于广西交通、金融投资等事业,成为该地区绿色、智能化建筑的典范,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是建筑施工企业实力见证和追求的梦想。一直以来,五建集团恪守“品质源于责任,诚信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秉承“五湖四海,建设家园”的企业使命,弘扬“敢拼会赢的铁军精神、匠心匠造的工匠精神”,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建筑服务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